人与人之间的沟通
沟通,沟通是人与人之间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沟通是一块磁石,可以把两颗心紧紧系到一起;沟通是一盏明灯,可以照亮彼此的内心;沟通是一地甘霖,可以化解紧张的关系。。
有些人因为不善于沟通,导致了性格孤僻,不再愿意与人交流。但是,与之相反的是善于沟通的人。无论是与家人或朋友与社会都会融洽相处,沟通与不会沟通会导致两种截然相反的结果。
在现代化程度越来越高的今天,电脑。手机电话等许多高科技产品的被人类接受,并完全融入的人类社会当中。但是,不知您发现没有,从始至终的交流过程之中,您没有跟任何一个人见过面,你面对的只是毫无表情的机器。
今天,这些机器的地位也越来越高了,越来越显得重要了,它不只是融入到我们的生活之中了,我们也渐渐开始依赖它了,甚至离不开它。但是与此同时,我们之间面对面交流的机会也越来越少了。我们曾以日以先进的科学水平而骄傲时,我们也为这个年代缺少人情味。缺少亲情而烦恼。科技化的世界给我们带来了方便。快捷的同时,也让我们真正的体会到了科技水平那冰冷无情的一面。如今人们宁愿呆在家里与一个远在千里的陌生人在网上聊得热火朝天,也不愿意与近在咫尺的老邻居问声好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地发现,我与父母之间的沟通似乎越来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那吃完饭后的一声声震撼心灵的关门声。很多时候,人与人面对面的沟通,就可以更好地完成事务;人与人面对面的沟通,是心与心的对话,有时它无需冗繁拖沓的语言只要你肯伸出你的双手。敞开你的心扉,让别人去拥抱你的热情。也许只需要一个眼神。一个手势。一句很简短的话语就足以让人感到一颗赤诚的心在他面前跳动。
沟通可以很容易,一个微笑,一次拥抱,却可以让爱伴随着我们,只要我们带着一颗有爱的心面对,就可以接近完美。
通向心灵的桥——沟通
每个人的内心世界就宛如彼岸与此岸,人与人之间的差距与分离就好像两岸之间滔滔不绝的江水。要想到达彼岸,就必须建造一座坚固的桥;要想走进他人的内心世界,就必须建造一座通向心灵的桥——学会沟通。自然界中的桥可以用各种石料造成,心灵的沟通也可以通过各种方式达到。
沟通可以以言相传
语言自古以来是人类文明的体现。不同国家、不同民族,有不同的语言文字,然而,语言是沟通彼此情感的纽带,这一点却是相通的。我们现在学习外语,不就是为了更好地与外国人沟通,更好地认识世界吗?在现实生活中,我们可以听到来自不同地方的人的话,这都是通过语言这沟通之桥来实现的。听朋友说话,是沟通心灵的友谊;听老师说话,是沟通学习的内容;听父母说话,是沟通幸福爱意……每天,我们都听着各种各样的话语,其实都是心灵的沟通,交往的沟通,它使我们认识外界,发展自我。
沟通可以以目示意
有时我们的一个眼神也是与他人在沟通。眼睛是心灵的窗户,内心情意可以通过眼神这窗户很好地表达出来,因而以目示意是心灵沟通的一种重要方式。一个带有微笑的眼神,沟通的是快乐;一个含有愤怒的眼神,沟通的是恼怒;一个目无色彩、眉头紧锁的眼神,沟通的是忧愁;一个瞳孔闪光,睫毛扬起的眼神,沟通的是惊奇……人生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都可以通过眼神与他人沟通,同他人一起体验人生。
沟通可以心领神会
没有语言,没有目光,甚至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如果能与他人沟通,那就是要靠心领神会了,这或者可用一个时尚的词“默契”来代替。我觉得这是沟通的最高境界。能心领神会对方的人,必定对对方十分了解,可以用心与心来沟通,能用心来感受到对方内心深处最深层的底蕴。希望我们能非常了解对方,能经常地与对方交心,这样方能慢慢进入到心领神会这一境界。
不管哪种形式的心灵沟通,都要求我们要打开自己的心灵,用一颗真诚的心去接触对方,感知世界。也可以这样说吧,真诚、坦然,是彼此心灵间的一座牢固稳定的桥,踏上它,才能到达对方心灵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