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的满分作文
前几年一次回老家,吃过晚饭后,我在村头走了走。皓月当空,繁星满天。凉凉的夜风吹在身上很是惬意。远处,不时的传来几声狗叫声,隐约的还听见电视机传来的声音。走到空旷的晒谷场上,没有见到一个人。四周静悄悄的,皎洁的月光洒满了一地。如此美丽的夜晚,此刻,只有我一个人在享受它。我知道,最近十几年村里的青壮年大都出外打工去了。除了过年,在平时村子里的夜晚是极安静的。留守在家里的小孩子们在吃过晚饭后,大都趴在了电视机前面,而老人们也多半在旁边陪着,很少有人再出门享受这美丽的夜晚了。
记得小时候,村里还没有拉电。每天吃过晚饭,伙伴们就早早的来到村头空旷的地方做游戏,打闹。那时,我们玩的最多的就是“斗鸡”和“闯阵”。“斗鸡”就是把一条腿架起来用手扳着,双方互相斗呗。而“闯阵”就是双方各自手拉着手站结实了,各自派一个代表出来互相提问。哪一方回答不上来,就得让对方的代表向己方猛冲,一旦冲散了,就得让对方抓走一个人。冲不散的话,那对方的代表就得留在己方为己方效力。那时,不管是男孩还是女孩,只要年纪不是太大都可以参加这个游戏。欢笑声,吵闹声,偶尔还有受伤的伙伴的哭声响彻了整个村庄。大人们多半三三两两的蹲在屋前或者大树下抽烟,拉家常。尽管伙伴们玩的满头大汗,“伤痕”累累,回家免不了受到大人的一番责骂,但几乎每个人都是快乐的,心里美滋滋的,还在为自己的胜利而高兴呢。第二天的晚上,大家又会不约而同的出现在晒谷场上。
小时候,我们没有钱买玩具,但是我们自己会制作很多玩具。像用木头制作陀螺,用自行车的链子制作火药枪。有时,还非常调皮的把人家不用的木桶砸碎,把箍桶的铁环取来,然后用铁丝做个钩子。这样,就可以滚铁环了。这些大都是男孩子玩的游戏,女孩子喜欢玩丢沙包,跳橡皮筋之类的游戏。到了春天,有的伙伴会买来一大张白纸,把竹子劈成薄片,制作一个大大的风筝。然后,就拿到空旷的田野上去试飞。一个人牵着绳子在前面卖力的跑着,后面一个人先是托着跟着跑然后猛一松手,风筝就迅速的飞向了高高的天空。一大群伙伴们跟着跑着叫着也乐着。我们的童年里没有电视机的日子里,我们仍然是那么的开心和快乐。
今天,电视机和电脑几乎走进了每一个人的生活里。许多人似乎已经到了离开电视机或者电脑就活不下去的地步,生活中有很多青少年迷恋虚幻的网络世界,有很多人沉浸在打打杀杀,快意江湖的游戏中。现实中还有许多人沉迷在网恋里不能自拔,他们总认为网络那头的他或她是最完美的,最善解人意的。真的是那样的吗?新闻里报道了太多的负面的网恋故事,怎么就是有那么多人看不到呢?有许多人渴望网恋的那一头发过来一个现成的虚假的微笑,而对现实中亲人的笑脸却视而不见。现在,还有许多人整天沉迷在俗不可耐的电视剧中,有好多看了上一集就马上会猜到下一集发生什么的电视剧,就是让生活中很多人爱看,且百看不厌。有许多人没有时间陪父母拉家常,没有时间陪朋友喝茶叙旧,没有时间陪孩子写作业,玩耍。但是,他们绝对有时间看无聊的肥皂剧,玩无聊的电脑游戏,有很多时候还会在网上陪天南海北的人说无聊的话。
我不知道现在的人们都怎么了?好象现在社会越发达,我们身边的亲情友情就越淡了。现在几乎没有朋友见了面坐下来静静的聊聊天了,大部分的人都是在酒足饭饱后就去唱歌或者搓麻将去了。很多朋友似乎已经不再有心灵沟通了。而对于亲人,我相信许多人对父母除了报告自己的工作情况和收入什么的,别的就不知道该和父母聊什么了。有许多人到了父母家里,就一头扎进电视机或者电脑里,而很少有人帮助父母做点什么,和父母聊点什么。酒足饭饱后,屁股一拍就走了。夫妻之间,很多人在生活中也是不大沟通的。大部分的情况是,下了班后,忙完了家务,男的玩电脑,女的看电视。也有时对调啊。各玩各的,谁也不管谁。长此以往,感情不出现裂缝才怪呢。
现在,好象有个无烟日。我真希望将后来会出现一个无电视无电脑日,让大家暂时关闭电视电脑一天,让人与人走的近一点,让大家促膝交谈一下。别让电视电脑老是一直绑架我们,也该有个放松的时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