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将下面的题目补充完整,写在答题卡上,然后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文内不得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人名、地名,否则扣分。
岁月如微风拂过,让我在流逝的时光中蜕变。在一次次努力中,我更加坚强。我,不同以往。
曾经的我,喜欢独自在微风中,一次次持球向篮筐冲去。然而一天,远处走来了一群高中生,占着篮筐就开始跳投。我恼怒的去理论,单挑,却被对手梦幻般的脚步一次次晃倒。眼看着球在我眼前,我去追,但它却像沙漠中的幻影,怎么也碰不到。我,只好揣着愤怒与无奈不舍地离去。深夜,我躺在床上,回想着高中生们戏谑的眼神,任由泪水爬满脸庞。我暗暗下定决心,我要让他们知道,我,不比他们差。白天,球场内很难找到让我练习的篮筐,我只好在晚上练习。夜里,月光像冰冷的水一样洒在球场上。唯有月影、球影、人影。伴着周围居民楼里微弱的灯光,勉强运球、转身、上篮。有时篮球砸到脚尖上,弹开、滚远,发出“空、空、空”的嘲笑声,一直回荡,回荡,但是心中必胜的信念从未消失。就这样,动作不停重复,声音永不停歇;就这样,枯燥夹着烦闷,寂寞与我相随;就这样,“空、空、空;”,一夜又一夜,一周复一周。一天晚上,由于有人投诉说我干扰了居民休息,球场的看守人将我赶了出去。躺在床上,被欺负与狠心发誓的画面反复闪在眼前。不,我在心里默默地对自己说,我绝不放弃。
第二天,我又找了一个球场,“空、空、空;”的声音再次响起,夜晚失去了寂寞。重新填满我的心灵的,是坚毅与决心。树在风的吹拂下扭动着身躯,摇响了树叶,为我伴奏。我在这交响曲中品味着自己的长进。我的球技与日俱增。终于,一天下午,我回到了那块熟悉的场地,和他们单挑。面对防守队员,我重心下压,两脚一顿,叉开,猛烈的晃动一下,右手持球,左脚侧跨出去,身体一斜,向内线突去。跨出的右脚踏地后猛然一用力,球鞋和沙地发出一声刺耳的声音,随后一个错身,变向向左奔去。防守队员快速贴上来。球翻滚落在地上,又快速弹起来。我的手贴在它的上方,感受着球与心的律动,一种成功的滋味油然而生。手中的篮球听话的跟随着我向右驰去。我托球起身飞向篮筐,留下身后目瞪口呆的防守队员。阳光透过树叶的缝隙,支撑一张巨大的网,把我笼罩在温暖之中。球慢慢向篮筐飞去,“铛,铛”轻弹了几下,滑进了框内。一球,两球,我赢下了比赛。看着那个高中生诧异的眼神,我笑了。
现在的我,在经历了汗水和泪水的洗礼后,不同以往。打球是如此,做人何尝不是?失败不算什么,只要在失败后拥有恒心和信念,那么,蜕变,就在眼前。
十岁时的记忆仍清晰地印在我的脑海里,那个青涩的小女孩正紧张地站在讲台上,口中机械地念着发言的讲稿,手心悄悄渗出密密的汗珠,已然沾湿了握着的纸张。她不知道四年后,自己竟然有如此大的变化,从一个懵懂害羞的小女孩成长为一个干练的中学生。我,不同以往。
故事中的主人公就是我。我第一次为全班同学讲课,对内向而且口才不佳的我来说,这简直是难以承受的压力!接到任务后我忐忑不安,结果在讲台上结结巴巴的讲话和错误百出的逻辑成了全班同学的笑柄。从此,我的心蒙上了一层阴影,仿佛永远吹不散,抹不去。时间如手中的沙在指缝间滑过流逝,历练如枝头的叶在秋风中飘落沉淀。现在的我已褪去了幼稚的羽裳,驱散了阴影,不同以往。两天前我接到了任务----准备”文化之旅“的演讲。不再像彼时毫无头绪的慌乱,我认真而有条理地收集了游记和随笔等各种资料,一遍遍梳理着我的文稿。从千字文篇中挑选出最凝练的话语和段落,把杂乱无章的资料整理得井然有序,我尽着自己最大的努力用心地做好一切,争取着自己人生路上的一大突破。知识的不断积累,阅历的逐渐丰富以及这次充足的准备,都使我信心倍增。回忆起那次失败的演讲,我坦然微笑,因为,我,已不同以往。再次站在讲台上,那种孤独恐惧的心情已烟消云散,取而代之的是必胜的信念。上课铃在耳边悠扬地响起,我的”文化之旅“的航行开始了。不再有紧张的汗水顺着手心流下,不再是单调乏味地死背讲稿,我欣然挥洒着才能,向梦的方向航行。连珠的妙语从齿间淌出,生动的神态在脸上映射,悠远的思绪在心中飞扬。我此时不再胆怯,演讲正扬帆破浪向着成功的岸驶去。”文化之旅"伴着清脆的铃声圆满结束,热烈的掌声告诉我,我已成功。心中的阴影被掌声驱散,我,不同以往。
稚嫩的声音时常在耳边响起,这已成为我前进的动力。时间的魔力让我成长,我,不同以往。
时间在不经意间镌刻着我们。用挑战磨去那桀骜的棱角,用爱与信任雕刻着我们的细节。
初入中学,面对陌生的校舍、陌生的同学,原本内向的我更加沉默寡言。然而,钟老师却任命我为班副,帮助管理班级事务。我在一次次的任务中蜕变,我也不同以往。“喂,钟老师叫你去她办公室。”同学拍着我的肩膀说。“知道了。”我披上上大衣走向办公楼。屋外寒风凛冽,让缩在大衣里的我不禁打了几个寒颤。我推开办公室的门,迎面扑来的,是一股温暖的气息。钟老师放下手中的笔,转过来,对我和蔼地说:“新年快要到了,各班都要举办一个联欢会。”联欢会?那不应该是班长干嘛?我这个班副充其量也只是一个跑跑龙套、打打杂工的小配角啊!钟老师喝了一口茶,“今年老师我希望由你来举办,希望你能给我一个惊喜。”什么?真的要我来举办!我有些踌躇,这么大的担子,如果组织不好??但看到钟老师期待、信任又鼓励的目光,想到一年多来老师给我的孜孜教诲、想到我“上任”来半年老师给予我的鼓励与支持、想到老师对我的信任,我坚决地、自信地点了点头。班长不也是一步一个脚印走过来的吗?我何尝不能呢?我暗自下定决心,要做一个新的自我,一个更加自信、有责任心的班副。看到我的改变,钟老师欣慰地笑了。
于是,在之后的一周内,我便在紧张的学习生活中,挤出时间,想着如何安排好两个小时的时间。我为了筹备节目开始大胆与同学商榷:唱歌时一定要有的;跳舞也不能缺少,只是男生跳的都不太好??那就让女生来吧!我为了购买联欢会所需物品奔波商场,也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效率。我为了使节目主持得更加精彩,不断地训练。这一点一滴的付出不仅让节日更加完满,更是见证了我的成长与改变。联欢会前两天,我与班长一起彩排。看到班长满意的笑容,我也开心地笑了。联欢会当天,一切都进行得井然有序。面对同学时,我心中犹有胆怯;但当看到同学们信任的目光时,我鼓起勇气。当看到同学们被班长和钟老师的反串舞蹈逗得前仰后合、赞叹于女生的艺术体操;参与一个个游戏;绽放出一张张笑脸时,我发现了,正是同学们对我的支持与信任,让我不同以往。
花开花落,云卷云舒。在成长过程中,在学习生活中,老师与同学们让我收获友谊与师恩;这份情感让我创造、见证奇迹;而奇迹,让我不断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