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将下面的题目补充完整,写在答题卡上,然后写一篇不少于600字的文章,文内不得出现所在学校的校名、人名、地名,否则扣分。
我就是我,是颜色不一样的烟火。抛开生活给我的所有束缚,挣脱命运给我的沉重枷锁。我有我的翅膀,承载着我年少的梦想,我有我的滋味,有我别样的疯狂。
当机械的生活成为生命的主体,我们好似流水线上的技术工人,重复操作自己的生命。我们说这样的简单平静很好,以此来宽慰自己偶尔还是想要躁动的心。直到那群抱着吉他和麦克风的孩子在聚光灯下疯狂地唱出“那就让我不一样”,整个世界都沸腾了。
五月天刚出道的时候不过是几个十几岁的孩子。他们没有重复走父母给他们规划的道路,而是捡起了角落里的梦想,呼啸着奔向舞台的中央。差不多的年纪,我们也有这样轻狂的梦想,却没有这样放肆的勇气,对命运的安排说“不”。
你或许会笑话他们的放纵不羁,会说假如他们的成绩很好,一定会选择成为这莘莘学子中的一员。其实不然。
记得水木年华么。从清华走出来的他们拒绝了公司抛给他们的高薪的橄榄枝,单枪匹马地闯入娱乐圈,红极一时。同为校友的高晓松,也无法拒绝音乐的诱惑,抱起吉他,向他大好的未来说了再见。还有比尔盖茨,中途就从哈佛退学,义无反顾的选择了他的IT梦。
他们都曾有着锦绣的前程,却没有重复生命的轨迹。梦想是他们与生俱来的热情。正是这种无法阻挡的热情,让他们选择疯狂,选择走一条自己的路。梦想就是他们的方向,而坚持是他们的导航。有时候,我们就应该允许自己疯狂一次。
但于我来说,真正值得敬佩的还有一个人,他就是被吉尼斯誉为“全世界最聪明的人”的金雄荣。前半生,金雄荣和所有的神童一样,小小年纪会四国语言,会算极其复杂的微积分,参加各种世界竞赛。甚至还被世界名校聘为最小的物理学博士。在无限风光之时他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毅然决然地进了一家小公司做起了普通的小职员。日子过得平淡简单,但他很快乐。面对所有人的惋惜,他只说“为什么要重复走别人走过的道路呢?每个人都有选择自己生活的权力,而每个梦想与希望都应该被尊重。”
其实生和死就是生命重复轮回中的起点和终点。你可以选择一成不变的向前,也可以独辟蹊径,走出一条漂亮的弧线。
选择不一样,能让失败者的前车之鉴成为成功者的后事之师,不让错误重蹈覆辙。选择不一样,能让荆棘丛生的地方开出粲然夺目的花朵。选择不一样,那就让我不一样!
逆风的旅程或许更适合飞翔,那就让振翅的勇气在此刻绽放!
每个人来到世上,都希望演绎出辉煌的成就,创造出有个性的自我,我希望自己的学识,风度得到别人的赏识与赞美,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在灯光闪烁的舞台上神采飞扬,在领奖台上感受国歌的雄壮。
作为一个平凡的个体,大多只能在灯的背后议论,在领奖台前充当观众,没有人关注,没有人给予艳丽的鲜花和热烈的掌声。鲜花诚然美丽,掌声固然醉人,但它们只能肯定某些人的成就无法否定多数人的价值,只要我们认认真真,实实在在地学习和生活。
记得有一段时间,我学踢双飞,有人教我怎样踢,还有人教我手脚怎样配合。历经了千辛万苦,我终于学会了踢一个双飞,我练了一个多月的双飞,却怎么也突不破一个的记录。在大家的鼓励下和我不断的努力下,我又一口气连跳了17个双飞,连自己也简直不敢相信。同学们都为我鼓起了掌。这是我第一次超越自我,超越我心中的极限,我觉得我学习也应该像跳绳一样,不断超越自我,超越极限。
成功的动力源于拥有一个值得努力的目标和抛开自我,我眼寻求生命的直谛。没有生活目标的人,生活的层面十分狭隘。他们总是只关心自己,只关心眼前的一点利益。这种人就像井底之蛙。胸怀大志的人所显露的一个显著特征就是他们勇于做一个不一样的我,全力以赴圆自己心中的梦。
也许你只是一块矗立山中,终日承受日晒雨淋的顽石,丑陋不堪而无声无息,在沧海桑田的变迁中,被人遗忘在那里,可你长久的立在那里,便是你永恒的骄傲。
也许你是一朵残缺的小花,只是一片熬过旱季的叶子,只是一张发黄的纸,一块染色的布,但因为有了你,世间多了一道独特的风景。但只要你拥有勤劳的双手,充满智慧的头脑。你就能战胜自我。你就能做一个不一样的我!
让我们都超越自我,做一个不一样的我,让每一分每一秒都活得很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