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留下痕迹,经历告知自己,如何走好每一步脚下路,对自己的成长至关重要,少走弯路,方得自己内心获的淡然。人只活一辈子,应该珍惜该珍惜的,放下该放下的,追求不必要原本错误的东西,珍视自己,看好自己,静养好自己的内心世界。做正确的事,做不违背良知的事,做自己的事,当你越走进生活会发现越现实,这时应该积极调整心态,平衡的心里,去看待问题,不要埋怨,不要泄气,自己努力奋斗才是解决问题的答案。
人都是自私,我们不要怪别人,不要怪父母,因为他们也无奈,祖辈们至今只富有予我们那种条件与环境,我们要正确看待这个问题,正确地走自己路,给自己一个正确的活法,不攀比,不讲阔气,虽然在现实生活中,偶尔看到你的兄弟、朋友、亲人、他们有钱,他们有很好工作,他们有地位,至于这些我们比不过,我们也不比,我们要冷静,追求自己想要的生活与幸福,更有这样朋友与亲戚在需要你的时候会想起你、利用你,在不需要你的时候就抛弃你,在我的世界观里不要也罢,很伤人心!人都是相互的,付出也是相互的,珍惜也是相互的,不管你地位有多高,钱财有多厚,你只不过和我一样都是人,只能活一次。
人啊,可贵的是在关键时刻能管住自己,靠的住自己,敢闯于自己,走出内心世界,走出人面子,近几年我最亲的人都没有在我身边,唯有给予自己的力量就是向前看,向前走。虽然生活中出现种种坎坷,我想透了,也想通了,对于我一生来说,这又算什么,对于生命来说又算什么,所以告知自己呀!遇到问题不要怕问题,勇敢面对才是解决问题的真理。学会去学新的知识,适应新的环境,学习生活经验,学会耐得住寂寞,沉得住气,善于分析自己的问题,善于把自己放到地处,用宽阔地胸怀看待人与事,像站在海边看大海一样美,这样一些丑陋事情与看不惯的东西,也能融化于胸膛。所以善待自己走好自己脚下路,减少人生遗留的遗憾才是完美的人生。
在时光的道路上,有些人眼中的草,终究会长成另一些人手中的宝。街角转弯处的那个风景只有我能窥探,哪一天我变成了那一张黑白照片,谁会把我放在谁的房子的哪个角落?有时我告诉自己要相忘于江湖,却又总在路途转弯处纠结。人生有很多路可以选择,选中一条,走下去,便会碰到这条路上的人和风景。选择另一条,会看到不一样的人和风景。珍惜身边的人,好好鼓起勇气去做一些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要等到痛苦的时候再后悔!每当到了转弯处,我有种兴奋的快感伴随着点滴激动,因为我要走一条新路了。
“希望总在前面不远的转角处”,其实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词,我们常常就觉得熬不过今晚了,虽一宿都在哭泣,早晨必有欢呼。人生的路程就好像是一座迷宫,无穷无尽又精彩缤纷,让人无法预料,正如你永远不知道在下一个转弯处等待你的是什么。你只能转过去,然后看见命运给我们安排下无数的惊喜挫折,高潮低谷,也安排下无数的转折。每转折一次,你的人生感悟都不再相同,就像“幸福”这两个字,东汉许慎的《说文解字》里面就讲,这幸福的“幸”上面是个土,这个土其实就是夭折的夭变形过来的,它的意思就是一个要入土为安的人,下面这个就是逆转的“逆”变形。幸福的“幸”原意就是说一个要夭折入土埋葬的人苏醒了过来,逢凶化吉地逆转了,所以它借用苏醒过来的“醒”来叫幸福的幸。
生活中,我们在哀叹生命不幸,在等待希望的瞬间,时间像一只顽皮的小精灵窃笑着与我们擦肩而去。岁月如梭,然而生命依然如苍穹的云朵那般轻盈,又像春天的原野般美丽而恬静。窗外的路边年迈的老人拄着拐杖,颤颤巍巍的转过一个街角,身上的白衬衫微微扬了衣角,其实生活竟是如此宁静淡然。我想,年轻的时候他必然也热切地爱过一个人,也曾被人偷偷的仰望,不知他是否还能忆起年少的那种激情?在这个世界上,无论怎样单纯的人都有自己的心事;无论怎么出色的人,也都会有自己的失落和痛苦。打开人生的第一页日历,就如掀开一张崭新的图画,岁月的年轮在春天的脚步中增长,生命在风的呼吸中升华。
人生往往就是这样,你以为的希望,其实是让你陷得更深更多的绝望。而你认为无尽的绝望一拐角却满眼希望,我在等待我的希望,希望下个转角我能微笑!人生多舛,世事艰难。这就是说,人生少不了逆境,少不了坎坷,少不了挫折。顺境常常是过去艰苦耕耘收获的结果,逆境也正是日后峰回路转、否极泰来的前奏。因此,你要想取得成功,就得突破人生的逆境,忍受人生的挫折,走过人生的坎坷。罗曼·罗兰说过:生活这把犁,一方面割破了你的心,一方面掘出新的源泉。人生的道路曲折坎坷,面对挫折、困难,我们应该学会承受,学会把伤痛转移,在此其中,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显得尤为重要。
人生在世难免不顺,难免不快,总有人毁你,总有人赞你,退一步海阔天空,让一让柳暗花明。人生许多的恩怨,就是缘于我们总是争锋,总是逼人太紧,失去了回旋的可能,伤了彼此的心灵。挫败之后,生活赋予了我们更多的财富。人生最难的,并不是扬起拳头,耀武扬威;而是咽下泪水,满脸笑容。让心坦然地处在一个平和的态度之中,让我们无比深邃的内心变得释然,从而找到属于自己的那块心灵憩息地。退不是无能,让不是软弱,生活美在心灵。生活其实就像蒲公英,看似自由,其实却身不由己。生活总会在流淌不息的时光之河中,慢慢荡尽铅华。回归最本质的状态,那就是生命的尽头;没有人拥有完整的人生,这就是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