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蓝盈莹微博上看到的这本书,相对于《白夜行》,《解忧杂货店》等,这个算冷门的,看过的人好多都说,读的时候脊背发凉。有的人说,这本书适合在黑夜,雨夜,自己躺在被窝里看。有的人说,别晚上看,保准你不敢去卫生间。昨天晚上读了几章,虽然没有直接的杀人或者恐怖画面,但营造的氛围以及一步步发现探索确实有些惊悚。今天躺在朝阳的房间看完了剩下的部分。
看东野圭吾的书,好像忘记了思考,就想跟着作者的细节,快速找到真相。看着书友们的猜想,有的觉得荒谬,有些也不能轻易说不对。
尽管简单看了看整本书的简介,但读到最后一部分之前,我还存在很多疑惑,尤其沙耶加的身份,现在读完需要在脑袋里在理一遍思绪。
今天在微博里还看到几段故事,和书中“那家伙和沙耶加”一样,父亲对女儿施暴。不禁想到柴静《看见》里关于暴力的故事,尤记得当时看完《看见》的那种无力感,与压迫感,甚至还有一丝快感。
其中有一个读者的分享,让我很深刻,他说,他们从前的家,在他母亲去世后就不存在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