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本薄薄的学生用书《历史的选择》合上了,而我的思绪却激情澎湃了起来,仿佛也回到了历史的长河中,我党顺应历史潮流引领灾难深重的中国人民摆脱苦难、走向富强的一幕幕在我的眼前闪现…
1840年以后,西方列强的坚船利炮打开了中国的大门,由于列强的入侵和封建统治的腐败,我国逐渐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让人民处于水深火热之中。无数仁人志士上下求索,奔走呼号,力**救人民于水火之中。1911年,在伟大民主革命先行者——孙中山领导的辛亥革命的领导下,推翻清王朝,破除了陋习,然而,由于那时的中国人民对解放思想不是很能接受,所以辛亥革命最终还是失败了。
此后,各阶级、各阶级、各社会力量围绕中国建立了什么样的政治体制和政治权力组织形式展开了激烈的斗争。但无论采取何种形式,这一切并没有改变其代表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利益的本质,并没有改变旧中国的社会性质和人民的悲惨命运,中国人民仍然处于被压迫、被奴役、被剥削的地位之中。就在这民族生死存亡的危急关头,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
这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意愿。
此后,指导反帝反封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伟大任务,历史上落在了中国共产党的肩上。经过28年的浴血斗争,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推翻了压在中国人民头上的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终于,在1949年隆隆的礼炮声中,新中国成立了!中国人民从此站起来了。
中国人民迈上了新的台阶,迈上了新的起点。中国从此面目一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党指导全国人民在贫困基础上自给自足、艰苦奋斗,建立了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建立了比较健全的工业体系和国民经济体系。
十一届三中全会以后,中国共产党大胆解放思想,实行改革开放,创造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极大地提高了中国的综合国力。现代中国吸引了世界的目光,展现了它无穷的魅力。新中国的建立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和现代化建设取得胜利是必然的,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意志。
历史的长河缓缓流淌,“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振聋发聩的声音还在耳边回响,六十多年已造就了一个辉煌的时代!
1964年和1967年随着两声震天动地的巨响, “两弹一星”成功了,我们多灾多难的国家拥有了世界顶尖的**。
历史的长河还在前进。它唱着一首快乐的歌。人们大步走在奔小康的道路上,香港、澳门也相继回归到祖国的怀抱。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和2010年上海世博会的成功举办,将世界人民的眼光汇聚在这片神秘的东方古国,来自五湖四海的宾朋,感受着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流露出一脸的惊讶与赞叹。
到2010年,基本普及九年义务教育人口覆盖率接近100%。
2012年,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试点地区扩大到%。
“十一五”期间,将新增4500万个就业岗位。一些歧视性就业协议将被禁止。优化就业环境已成为**工作的重要内容。
2005年以来,在国务院的统一部署下,多个部门联手调控房地产市场,市场秩序得到改善。房价将在更大范围与百姓对接。
目前,我国城乡居民平均出行率已达84.8%,文化产品也十分丰富。
国家逐步完成了养老保险个人账户,越来越多的人将过上老有所养、病有所医的生活。
2006年,**将从调整国民收入分配制度和国家财政支出结构入手,建立对农业的支持和保护体系,让公共服务惠及农民;今后,新增财力将重点投向农村、农业和农民,而且增长幅度还会大大高于财政经常性收入的增长幅度;西部大开发、振兴东北老工业基地、促进中部地区崛起等战略举措,也将加快共同富裕的步伐。
聆听着历史长河里发出的阵阵歌声,我自豪!今年6月,神舟九号和天宫一号成功对接。从那时起,神秘的宇宙既有我们的空间站,也有我们的宇航员。
走进历史的长河,我感受到了沧桑、悲欢离合。我明白这是历史的选择。
现在,中国的国力从未如此强大,人民生活从未如此丰富,亿万人民的精神面貌从未如此振奋。事实充分证明,中国共产党是领导当代中国事业的核心力量。党的执政地位是表达人民意志的历史选择,也是中国特色现代化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客观需要。历史之所以选择了共产党,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是领导当代中国事业的核心力量,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拥有团结一切的力量。
作为一个中国人不可以不了解中国共产党。这就是我读了《历史的选择》获得的感受。
任何政党的兴衰,归根结底都取决于它在推动历史进步中的作用,取决于人民群众对这个作用的认识。人们总是在寻找能够从历史活动的实践和比较中引领自己前进的领导者。近代以来,为了改变半殖民地半封建国家的悲惨命运,中国人民进行了不屈不挠的斗争,无数志士为探索救国救民之路而奋斗。
但直到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才真正找到了实现民族独立和国家繁荣的光明道路。
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就以实现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为目标,肩负着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实现国家富强和人民共同富裕的伟大历史使命。中国人民正是从中国革命和建设事业的历史进程中,从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创造的惊天动地伟业中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的主张代表了历史发展的正确方向,符合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的根本利益;中国共产党是领导中国人民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坚强核心!
人类社会是按照历史的规律和法则前进的。人民之所以信任和拥护我们党,历史之所以选择我们党,最根本的在于我们党总是代表着中国先进生产力的发展要求,代表着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代表着中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在于我们党在关系中华民族命运和前途的每一个关键时刻、每一个重大关头,始终能够把握历史大势、顺应时代潮流,站在时代的前列,依靠并带领人民,为实现国家和人民的根本利益而不懈奋斗。
新中国成立以来,**领导集体坚持党的最高纲领和最低纲领的有机统一,坚定不移地领导中国人民自力更生、改革开放、与时俱进,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推动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六大以来,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进程,社会主义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和谐社会建设和党的建设取得新的进展,经济社会长期保持较快发展势头,社会生产力、科技实力、综合国力显著增强,人民生活日益改善,国际地位和国际影响力不断提高。实践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华民族才能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
我们党的长期执政,不仅是人民的意志,也是历史发展的必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