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二、小标题结构
结构包括文章组成的样式、完整性、条理和层次。结构是文章的造形和骨架,就如同人的造形和骨架一样。
好的结构,使文章“条理清楚”“层次分明”。
比如在取材方面,当你手中没有大材料只有小材料的时候,用组合式或叫板块式结构把几个小材料用小标题组合在一起,共同去表达一个中心思想,不但能“积小为大”,“以小见大”,而且能使文章的样式新鲜灵活、层次分明;不用投入很大精力和很多时间,就能一改过去那种千篇一律的顺序、倒叙的单调写法。
以下文章,文体多样。学习和模仿其小标题结构的构思,开拓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