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比如:唱歌、热爱帮助别人、团结同学。.。.。.而我的闪光点就是拾金不昧。
记得上个星期二下午,我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捡到了一个钱包。打开一看,一张张红彤彤的百元大钞出现在我眼前。这下,我可乐了,飞快地跑回家坐在书桌前,心里想着:这么多的钱,我应该要怎么花呢?20元玩具、20元文具、20元零食。.。.。.可我又想起了一个画面:如果失主为了这个丢失的钱包很着急呢?不行,我暗暗地在心里告诉自己:要做一个拾金不昧的人,这个钱不能据为己有。一会,妈妈过来了,问我在干嘛?我便把事情的来龙去脉全部说了出来,并且还把我的想法说了出来,妈妈听后,一个劲地点头,并夸赞我真棒!
得到妈妈的肯定,我便急急忙忙地跑去了警察局,把这个钱包交给了警察叔叔,警察叔叔还一直夸我是个好孩子,还问我的名字叫什么。过了几天,在学校里上课的时候,突然进来一个警察,后面还跟着另一位叔叔,只见老师上前去问警察:“请问这位警察同志,您找谁?”警察叔叔回答道:“我找岳涵昱,请问她在哪?”话音刚落,全班同学的目光都投向了我的身上,弄得我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我害怕又腼腆地站了起来。另一位叔叔一见到我,高兴地说:“小朋友,谢谢你,你那天捡到的是我的钱包,你真是个拾金不昧的好孩子。.。.。.”我瞬间反应了过来,心里甜滋滋的。
第二天早晨开大会,校长站在国旗台上重点表扬了我,还让我当着全校同学的面上国旗台领取奖状。
我为此感到自己很了不起。
中考优秀满分作文记叙文(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