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因爸爸而自豪
我的爸爸,是名普通的教师,他没有做过轰轰烈烈的大事,也没有太多的光荣称号,他不高大,不英俊,也没有美妙的嗓音,但他却让我引以为傲,为他而自豪。
我自豪,因为他敬业爱岗,无私奉献;我自豪,因为他勤勤恳恳,任劳任怨;我自豪,因为他勇于探索,不断进取。但更让我自豪的是他的自觉的责任。
那是一个傍晚,爸爸把我从学校接回家,我坐在爸爸的后座上,像是小麻雀似的和爸爸聊着学校里的趣事。风从耳边呼呼吹过,爸爸时不时回头看的脸上洋溢的满是宠溺。这时候,我都觉得自己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孩子。
突然,一个急刹车,我重重摔到了爸爸的背上。爸爸转过头用宽厚的大手摸了摸我的头,嘴角扬起一丝歉意的微笑。“没事儿吧?红灯了!”爸爸指了指前面那鲜红的警示灯。我看了看四周,几乎连个人影都没有,路边不远处就是一望无际的田野,静得几乎都可以听见青蛙的低鸣。
我推了推爸爸,撒娇着说:“爸爸,走吧!反正又没人看见!这么偏僻的地方应该也不会有什么危险的。”爸爸没说话,只是摇了摇头,许久,直到灯由红变绿,他又望了望两边,才放心地向前一蹬。
路上依旧云淡风清,但爸爸的气息却越来越凝重,看着爸爸的后脑勺,我觉得像有一个世纪那么久。终于,爸爸开口说:“不管有没有人在,遵守交通法规都是我们的义务和责任。这是尊重自己的生命,也是尊重别人的生命!要学会耐心,不要因为一失足成千古恨呀!”
我怔住了,顿时觉得双颊像是有两把火在熊熊燃烧,一种羞愧,一种尊敬,一种自责从心底滋生。爸爸又说:“有时候,在人生的十字街头,也要学会等待„„”
终于到家了!
疲惫和轻巧的脚步
那疲惫却轻巧的脚步铺就了我成长的道路,那就是爸爸的脚步。
“慈母手中线,游子身上衣”、“孟母三迁”„„自古以来,众从贤人用诗、词、文等不同形式讴歌着伟大的母爱。但今天,我要自豪地向天地呐喊:“爸爸,您的爱好温暖,我感受到了!”
随斗转星移,日月交替,在地底里呆了三年的蝉又迎来了一夏的高吭。又是一个炎夏。这一个夏天,空气中虽然弥漫着紧张的气息,但是,我却从中读到了浓浓的爱。
噫,这水怎么是人参水,我明明装着的白开水啊!”我在教室里讶异地说。同桌插话道:“不可能吧,是你忘记了,难不成它会变魔术?”“不会的,不可能!”我奇怪地回想着中午的事——
时钟“嘀嗒嘀嗒”,我在匆忙学习过后便倒在床上沉睡了。过了半个钟头,我惊醒过来,刚走到房门口,便觉得今天的气氛怎么那么安静。忽然,我看见父亲正轻蹑地端着我的水壶。我没去注意到水壶,那一刹,我只看到了父亲脸上的凝重、疲惫的身体与轻蹑的脚步形成了鲜明的对比。我鼻子一酸,泪水又一次被爱扇动„„我清醒过来,才明白原来是父亲怕吵醒我,又担心我因为熬夜身体吃不消,悄悄地把我的白开水换成了温暖的人参水。
我在教室再也无法抑制住内心的那股暖流,我的脑海里不断浮现出父亲一次次关爱的情景——
每次夜深人静,我还在台灯下埋首,可是另一个房间里,另一盏电灯下,却总是伫立着父亲雕像般守望的背景,然后每几十分钟,便总是听到尽管轻蹑但疲惫的脚步声渐行渐近,我知道那是父亲的脚步,那是充满爱的脚步。爸爸,您去休息吧,我感受到了,您的爱是那么深沉,像您的脚步般抑住不住的沉重。于是,很多次我悄悄先关灯,等您放心地去睡了,再开灯起来学习,为的只是让您疲惫的身子能多休息会,请原谅我的谎言。
父亲是一次次的守望,像一座座大山,给予我们深沉的爱与依靠。父亲的脚步依然疲惫却小心地护送我来考场,护送我回家„„
请放心,爸爸,我会尽力的,让您以后的脚步是轻巧的,欢乐的!
坚定的脚步
刚刚发下考试成绩单,是一个少得可怜的分数,在临近中考的时候,出现这样的失误,使我倍受打击,刚刚快要昂起的头上出现了晴天霹雳,使我又不得不低下头,放慢了脚步,软绵绵地走在走向中考的路上。
回到家,老妈又缠着我问成绩了,我摇了摇头,她期望的目光也随之变成了失望。她安慰我,打开了电视,让我放松心情。在这时,我看到了刘德华演唱的北京残奥会的歌。在其中,说了一个普通的人在车祸中失去了一条腿,他知道自己失去了腿之后痛苦不堪,已经失去了对生活的信心,但在十分激烈的思想斗争后,他下定决心,要努力活下去,于是,他安了假肢,每天都练习跑步。刚开始,汗水在他的额头上渗出,他每跑几米后就摔倒,但他没有气馁,又爬了起来,头上的汗在增多,但痛苦改变不了他坚定的脚步,反而使他更坚韧,更顽强。终于,在一次次摔倒之后,他成功地像正常人一样地奔跑在路上、在跑道上、在他的人生路上。
看到这里,我心中顿时有一种莫名的感觉,是一种能带给动力的感觉,我想,在人生道路中,每一个人都会遇到自己的困难,这种困难只有自己才能够去战胜,在困难面前,我们应学会挑战困难,在失败面前,我们更应学会接受失败,从哪里跌倒就从哪里爬起来。
在这次考试中,我虽然有较大的失误,但是,如果我在挫折面前低头,那将会导致我彻底的失败。只有重整旗鼓,从现在做起,坚定自己的脚步,才能不害怕失败的打击了。
想到这,我笑了笑,跟老妈说:“我不会再失败的!”老妈也笑了笑,说:“好!我相信你,加油!”我相信,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彩虹,我更相信,只有在困难面前,更坚定自己的脚步,才能走向成功。学会坚定自己的脚步,就永远都会是第一名!
我关了电视,提着书包走进房间。从那时起,我知道,我的脚步又坚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