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爱
没有爱的世界,那该有多么糟糕,大海会翻卷着狂澜,拍击草木不生的大陆;溪水不再潺潺流淌,不再清澈见底;万物不再生机盎然,不再朝气蓬勃……突然,爱踏着彩云悄然降临,寒风会被赶走,留下春风满堂;寂静会荡然无存,迎来鸟语花香……这都是因为有爱。然而,幼稚不识趣的我并不理解。
“这些是什么?”妈妈指着被我冷落在一边的旧练习簿问道。
“哦,那些啊,”我头也不抬地回答道,想在上课前赶出一点作业,“那些不用了,卖废品吧。”
“这怎么能行?”妈妈抽出一本翻了翻,“这不都新新的还没有写过字吗?”
“哎呀你就别管了,仍就扔了吧!”我不耐烦的小声嘀咕,“况且那些练习本都破破烂烂的了,当作业本交上去也不体面……还怕被人笑话!”那时的我真是太识趣了。
“你这孩子,怎么这么不懂事呢,你这么浪费资源--要是嫌它破的话,报个白皮不就得了吗!照样能使。”妈妈平时都心平气和,唯独会令她发火的便是我的态度问题。
“叫你扔你就扔了吧,怎么不舍得这么一点小钱呢!真吝啬!!”我内心积压的烦闷终于爆发出来,我猛地站起来,朝她大声吼道,拽起收拾好的书包,摔门而出。那时我心里想着:怎么自己有一个这么糊涂的妈妈呢,不就是几个本儿吗,扔了也不会缺一块少一块肉!再说了,拿着旧本会被同学嘲笑的!她怎么就不考虑考虑我的自尊心、我的感受呢!那时的我真是太聪明了,想的真是周到。
看着老师在黑板上画出复杂的、难以理解的几何图型,我叹了一口气,一股莫名的愧疚感油然而生。我是不是也有错的地方呢?我是不是说的太过分了?唉,真后悔朝妈妈大吼……她会不会不爱我了?她会不会不理我了?想象着没有热气腾腾的饭菜,没有亲切问候的夜晚……我不禁打了个哆嗦。窗外的晴天先是比以往早早的阴沉下来,夏末少见的狂风疯狂的掠过,又拼命的想挤进玻璃之间的缝隙,发出“呜呜”的哀嚎。教室里也只有寂寞得磨人的“沙沙”,真有一番“千山鸟飞绝,万径人踪灭”的凄凉孤寂之感。倾盆大雨随之快速的落下,在地上激起我想像中的巨大的水花,似乎暗示了我今天会成为落汤鸡的事实。
“老师再见!”我下着楼梯,正纠结着是脱下一层衣服遮着着,还是顶着书包前行时,雨中一个模糊而熟悉的身影愈来愈清晰。是妈妈!只见她举着一把粉色的小伞--另一只手中也拿了一把--顶着肆虐的狂风,步履艰难的向我这边行进。我连忙不顾暴雨迎上前,刺骨的寒冷从我的衣领钻进,冻的我直打哆嗦。
“哎呀你干嘛出来呀,快把伞打上!”当妈妈看见我时,慌忙的表情一清二楚写在她的脸上,她递给我另一把伞,又像一个魔术师似的抽出一件大衣,披在我身上,“别冻着了!”我愣住了,心中一股暖流在涌动。
“走吧。”她拽拽我的衣服。“嗯。”我轻声应道。把伞压低了些。还好她没有看见我哭。
因为有爱,我在暴风雨中多了一个依靠、一丝温暖;因为有爱,我在坠落低谷时多了一双翅膀、一份信念;因为有了爱,因为有了你,妈妈,我才可以走的更远、跑的更快、飞的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