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生满分作文范文:欣赏自己
你是否有自己的梦想?你是否因为实现不了梦想而自卑。我也有过。但是,一篇文章把我从自卑中拉了出来,走向超越自己的道路。是什么诗歌那么神?那就是--《欣赏自己》。
“也许你想成为太阳,可你却是一颗星辰;也许你想成为一棵大树,可你却是一株小草……于是,你很自卑。”如诗句一样,有些人就是认识不到自己也是别人眼中的一道风景,总在羡慕别人。可谓“风景总是在别处,风光总在他人身上”。
“其实,你不必自卑,欣赏别人的时候,总是都好;审视自己的时候,总是很糟……”你要知道,自己既有长处也有短处,在相互比较中不仅要看到自己的短处,更要看到自己的长处。积极而有分寸的羡慕,那叫欣赏,那是你滋润自身的养分,消极而无节制的羡慕,那叫嫉妒,那是你轻视自己作践自己。
有些人因为不知道自己身上也有别人羡慕的东西,就如同在湖边散步,抬眼望去,诱人的总是对岸上的景色,却忽视了自己的此岸景色也同样迷人。其实,一个人要懂得这样的道理:我在羡慕着别人的同时,自己肯定也是别人眼中的一道亮丽的风景!
“做不了太阳,就做自己,在自己的星座上发热发光。”相信自己是最棒的,自己是最有潜能的!不必羡慕他人的文采有多么的好,其实自己的文章也有很多的亮点。
不必总是欣赏别人,也欣赏一下你自己。等你发现了自己是多么的能干,就会发现世界的宽广!超越自己!
我下定决心,每天早晨对自己大喊一声:“我最棒!今天我一定会有所创新!”
我想奉劝那些一时实现不了自己的梦想而自卑的和老是羡慕别人而数落自己的人:“学会欣赏自己,活出价值,放射精彩,看远处的风景,准确把握自己的坐标,这才是人生的魅力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