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以前,路是多的人是少的,路则是通的。而现在,人是多的路是少的,路则是堵的。怎样才能使路通呢?那就是-让路!
在每个人的一生当中,走过的路是很多的,而给别人让路或者是别人给你让路的次数也必然不少。
他人给我让路
我和一个朋友约好1:30我去他家里和他一起进行最后一次复习,因为他一家人要搬走了。当天中午,我因为太瞌睡就躺下睡觉了。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1:20了,我就拎起要用的东西,骑上自行车飞一般的冲向他家。去的路上必须经过一个只能通过一辆自行车的宽度的胡同。当我进入胡同中央的时候,对面出现了一个正在狂奔的男子,我当时停下了车,在我想退出去的时候,只听见对面的那位男子大喊道:要过,快过。我当时心中充满感动立刻骑车穿过胡同。当我的谢谢还没说出口,他已经消失在胡同里了。我把这件事情说给朋友听后,他非常开心的对我说:让路一小步,素质一大步。
我给他人让路
这一天,我刚办完事准备上楼回家。这时从楼梯下来了一个满脸焦急的人,他对我大声叫道:小子,快让开。因为楼梯本是可以通过两个人的,可是一旁被杂物堆满了。我本来很生气,不想给他让路,可看到他那满脸的焦急,就让开了。当他从我旁边走过时,我对他说:叔叔,慢一点儿,前面的台阶很滑。他听后怔了一下就急忙走了。后来他特地来向我道歉。
其实,他人给我让路,我给他人让路!只不过是个简单的举动而已。但这个举动却可以让自己和他人得到意想不到收获!
你会给他人让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