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分作文读后感
文学史书上总给予几个人一个评语——拥有人的魅力。
像是葛利高里、麦勒斯……总之就是勇敢去爱的、富有爱的、不受当时世俗等各种人为束缚的、健壮的、拥有野生力量和一种原始激情的人。以前我也极为认同,不自觉地在阅读中更关注他们的力量,宽恕他们的叛逆。看了《隐于书后》,看到夏洛蒂坐在风雨喧嚣的窗前身形静默、眼神坚定写下“出去散步是不可能了”,看到艾米莉迎风坚定地走在彷如《呼啸山庄》中的那般石楠花开遍的荒野上写出震惊后世的诗句,甚至是安妮温柔恬静的外表下一直坚定地支持着姐姐们。突然觉得她们这些矮小、瘦弱身材包裹着的、甚至没有经历一场轰烈爱情的灵魂,才是真正富有人的魅力的。
影片中夏洛蒂坚定地带领姐妹们出 版诗集,即使被艾米莉打了也坚持自己看了艾米莉的诗是没有错的,带着失明父亲去曼彻斯特,在受到质疑后赶到伦敦面对出版商紧张而又极其坚定自尊、不卑不亢的表白自己,电影中多次给她这样的镜头:喧嚣的人群车马中,矮小的她疾步行走着,好像外界的一切都和她无关,只朝着自己的目的地去。她给人的感觉整体就是坚定的、非常有自我意识的、又有一点克制自我情感,放在我们的网络语境下,她应该是个有点傲娇的姐姐吧。在电影中,她太像简爱了,她面对乔治史密斯的那一段话的表演,恍惚间让我觉得是简对着罗切斯特先生的那一段表白。
艾米莉是三姐妹中我最爱的,读了呼啸山庄几年来,无论再读到什么书,目前我心中全世界小说里的男主都比不上充满爱与仇恨的希斯克利夫。而艾米莉也像她笔下的希斯克利夫和凯瑟琳一样,无论面对爱情还是其他事物,首先体现的是人独有一种富有魅力的激情,而且是一种我在现实中,在这个科技、物质包裹着我们的当下,不曾拥有,也未曾见过谁有的激情。相比于关注自己周遭社会性环境的姐妹们,她明显具有自然倾向,并且有一个更广阔的宇宙人生的视角。无论是还是小说。电影中的诗句“子夜、月光、伴着闪闪繁星 黑暗与荣耀欣然相会”形容她最适合不过,短暂的生命,在维多利亚时代下却拥有着超越时代的艺术天赋,作为女性受到生活与创作上的各种束缚,但在这些黑暗的元素下,却闪耀着她文学上独特的荣耀闪光。而电影中对她的塑造别具一格,在厨房里揉着面团,带着狗在荒原上奔跑,和姐姐吵架、和嗜酒弟弟正面对峙、对安妮说:他不会打你,他要是打我,我会更厉害的打回去。当我只把她当做一个电影中的人物,我也会爱上她,尤其是她双手叉腰站在门口那一幕,像个持家的女主人、又是一个冷眼旁观者。
那么人的魅力就止步于她们的“坚定”和“激情”吗?
电影中用更多的细节展现了三姐妹的另一面,她们的温柔的情感,关于爱情、友情和亲情。除了开头提及夏洛蒂在布鲁塞尔的单方面迷恋,其他都未提及三姐妹的情感,由于线索是勃兰威尔去世前三年,所以镜头更多聚焦于家庭。最大的几个点是弟弟的迷茫、嗜酒、生病和亡。但有意思的是姐妹们和弟弟互动的处理,弟弟不思进取,整日喝酒,挥霍着父亲的钱,姐妹们也整日忧虑勃兰威尔的前途,也多少抱怨他在父亲去世后不能帮助自己。但他们之间却没有过多常见的“你为什么不努力”vs“我以为我可以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不行其实我已经有计划了”的冲突,在争吵与纠纷的同时,加入了许多温情的相互理解的部分,他们出版小说瞒着他,因为这是他一直想做的事情所以不想他更难过,艾米莉和勃兰威尔一起看月亮,相互依偎在一起,在勃兰威尔差点因欠债而被逮捕,艾米莉紧紧地抱着他、安慰瑟瑟发抖的他,在他去世后夏洛蒂的哭泣等……其实人与人之间就是这样吧,因为我们之间有着亲情的各种纽带,所以并不是你做了错事我就不再爱你了,即使你再错,我们仍然是亲人。这是人类情感的独特之处,不是像程序一样严谨,对方做错就可以正确无误的立即终止情感,而是一种无影无形却又肉相连的纽带连着彼此,即使你让我伤心难过,仍然把你记挂在心上……
喜欢这部电影,原因不仅是夏洛特三姐妹在文学创作上闪耀的耀眼阳光(像电影中的三个太阳的影像),还因为美丽的她们展现了人类心灵、灵魂上独特的点点星光,亦可称为,一种专属于人的独特魅力。
S不喜欢略微有点突兀的结局,从开头就一直期待看如何处理夏洛蒂在姐妹们去世后的生活的……不过也可以理解,安妮和艾米莉那么美,展现她们生命的逝去可能也是一种残忍吧
爱丽丝读后感作文集锦(4篇)
作文是记录人生点滴的方式之一,写作技能有助于学生探究各学科之间的互动。你所认为好的作文是什么样子的?我们为您整理了一篇符合您要求的“爱丽丝读后感作文”,也许您会从本文中获得一些启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