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考友情作文满分作文
有人说生活处处有困难,什么都干不好,可在我眼中恰恰相反,快乐很简单,只要你天天过着对自己笑一笑,乐观的看待每一件事就会发现快乐,原来很简单,快乐更是这样,只要你原谅别人,宽容别人,为他人着想,你就会得到别人的好感或者用心对待别人。长时间这样,和别人正为好朋友是轻而易举的事。
还记得刚上初一开学报到时我一个人走在去班级的路上,看着别人成群在一起说话,我心里那叫一个羡慕,都希望我的小学同学在这里,到了班里同学们还没到齐,我就低着头专心致志的发呆,想着自己的事,不知过了多久,我才发现我身边坐着一个女生,长长的羯子辫、皮肤有些黑,眼睛大大的很有神,不知过了多久太开口了,那个那个我们做个朋友吧,行呀,我不假思索的回答道,因为没有什么事我们俩就聊了起来,结果越聊越投机,用一个词语形容,那就是相见恨晚,到最后老师的讲话才打断我们,第2天我们又在去上课的路上见到了,你也在这条路上去上课呀,对呀,我每次都找着,因为家离的近,我们成了上下学也说话的朋友,有一次我看见他并没有像往常一样坐下来玩,问他怎么了,他不回答我只是一直皱着眉头过了一会儿他才回到头疼,你头疼去给老师说呗,说不定还能回家呢。不行,他又说我没那么软弱,说不动他之前,他一直皱着眉头衬托出城市哇,她帮我做了鬼脸,他呵斥了一声,笑了出来,我觉得他的反应很满意,得意的时候你跟他只笑不说话,直到上车了,嘴角还一直上扬着。
那天他虽然没有回答我,但却和我更加亲密了,我们俩一直是要好的朋友。
获得友情只要为他人着想就好了。
友情就像列车,有时来得早,有时来得晚。《红楼梦》中曾说过一句话:“万两黄金容易得,知己一个也难求。”是啊,同学之间的交往,难免会产生矛盾,那又怎样化解呢?
俞伯牙和钟子期的故事是家喻户晓的,他们是一对千古传诵的至交典范。俞伯牙善于弹奏,钟子期善于欣赏。后来,钟子期因病与世长辞,俞伯牙悲痛万分,于是将心爱的琴摔碎了,终生不再弹琴。
记得有一次我们班开始了“世界大战”,二年级时,一位学霸考了全班第二的好成绩,他的好朋友便羡慕、嫉妒、恨了,于是在学霸面前说:“哎呀,你考了多少?才第二啊,看人谁谁谁考了全班第一。你羞不羞啊,差远了吧!”这学霸哪忍得住啊,两人便开始了声嘶力竭的争吵了,真是吐沫星子满天飞啊。经过此事后,两人谁也不理谁,像百年仇家似的。
一位女孩虽然胖,但自尊心很强。一次正在上体育课时,她跑步时样子很丑,当然也特别慢,使她们那组得了最后一名。一个女孩对她说:“都怨你,你下次能别跑了吗?跑步的样子这么丑,像猪一样,你怎么好意思跑呢?”霎时间,胖女孩的泪水溢满眼眶,像拧开的水龙头,源源不断的向外涌。因为那个女孩践踏了胖女孩的自尊。后来,老师批评了那个女孩,她自己也知道错了,于是诚恳地向胖女孩道歉,胖女孩大方地说:“什么事啊,我早忘了,没关系的。”于是,两人成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同样是朋友之间的小矛盾,第二件事就处理得比较好。同学之间出现矛盾,应该问自己,到底是谁的错,如果是自己的错误,一定要承认并道歉,要学会设身处地。要明白“你敬我一尺,我敬你一丈”的道理。
“有时友情的列车会来得很慢,但千万不要撕毁你手上的友情车票,请相信那真诚的友谊!”
收藏友情,收藏的是春的萌动,夏的蓬勃,秋的喟叹,冬的沉寂。
两年的初中生活不能不让人流连,与同学们朝朝夕夕的一幕幕都历历在目,无法忘记他们爽朗的笑声,他们关怀的暖流,因为,我已将这一切收藏在心底。
初中生活即将结束,这也标志着我们开始走向成熟。铃声一遍又一遍的洒满整个校园,宣告了结束。此时,往日急忙回家的热情跑到九霄云外,没人愿意离开这可爱的学校,可爱的教室和相处两年的好友。
终于,我们纷纷拿出笔,在同学录上为彼此留下祝福。也许明天我们各奔东西,也许会一起学习,但我还是含着泪水写下了这样的话语:朋友,相信我!别忘了地球是圆的,今天我们在这里分手,明日我们将从另一边团聚。一向沉默寡言的甜甜快步走向讲台,拿起粉笔,挥动有力的手臂,画出一道美丽的彩虹,随即转过身唱起了《朋友》那首歌。早已压抑不住的我,顾不上歌声是否优美,大声一起:“……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在离别的歌声中,在迷离的眼泪中,同学们的背影渐渐远去,然而我双手捧着同学录,却走不开,我有点捧不起它,因为它珍藏了我们太多的友情;我走不出那间教室,因为我的心底沉积了太多的对它的爱,无论将来身在何处,都无法忘记的爱。
深夜,晚风透过窗帘拂动风铃,我打开同学录,那清晰的字迹让我心里一阵悸动,昔日对手刘:“你虽比我强,别骄傲,我和你较量到底!”昔日的好闺蜜:“以后我们不能再斗嘴了!”……同学们的祝福太多了。
终于明白,美丽不会为谁而停留,但我已将这美丽收藏,将友情收藏。
生活,是一本博大的无字天书,它给我们以启迪、思考……在生活中,我们能感受到很多:人间的真情,做人的道理,生命的意义……这些,都是生活馈赠给我们的一笔不菲的财富。而我认为,“生命诚可贵,友情价更高。”友情,是是弥足珍贵的,无可替代的……
朋友,其实很单纯。
就拿我和程诗偌来说吧。我们和大多数好朋友一样,无话不说,无所不谈,没有顾忌。她有事没事就来找我聊天,而我呢,也如影随形地粘着她。后来,我们不甘于做现实中的朋友,渐渐也发展成了网友。有一次,我在QQ上被人“挂”了(恶意辱骂),程诗偌也碰巧是她的好友。她挺身而出,为我辩护。后来,她自然也没能逃过那一劫。我觉得十分对不起她,她却笑着说:“没事儿,在网络上,谁没被黑过?再说,我们俩不也黑过别人吗?”看她说的如此云淡风轻,心中名为“绝交”的大石头碎了。
这,就是朋友;这,就叫友情。能在生活中看懂彼此,能使彼此改变自己,不用想来,这一定就是“真朋友”啦!
我和程诗偌的友情是真诚的,可另一个同学和我的友情却是虚假的。我和她从三年级开始熟络起来。刚开始,我和她的友情很清澈,就像我和程诗偌一样。可从四年级开始,她变得尖酸刻薄,喜欢居高临下地欺负别人,恃着老师给她的“权利”“胡作非为”。我开始不认识她了,原本单纯善良的她,为何会变成如此这样?就这样,我和她的情谊越来越淡,最后已经没有一丝真诚可言了。若友情全是如此,这个世界还会有真诚吗?
朋友,你待他真诚,他会给你成倍的快乐;你若对他虚伪,他也会对你虚假。同学们,请真心对待朋友,请善待那本来就来之不易的友情,不要让坚固的城墙,最终瓦解成一块单薄的玻璃!
友谊,时而坚硬如石,时而柔软如泥。而我,就在那一刻,懂得了友情的脆弱与重要。
今天,老师要我们自己去编一个小剧本来活跃气氛,逗大家开心。我立马和好朋友们聚在了一起,开始商量。这时,我脑子里突然有了一个好创意,我便自豪地和大家交谈我的创意。我满心希望获得大家的认可和赞同,可出乎我的意料,他们竟然对我的好提议一点也不在乎,甚至爱搭不理!
我很生气,低着头瞪着他们。张张不乐意了,大声对我吼道:“别这样瞪着我,搞得自己好像很委屈一样,你的创意本来就不好!”
这句话像一支利箭命中了我的心脏,我的心里一阵绞痛!我终于忍无可忍,心中充满了憎恨,我生气地反吼道:“我本来就很烦!”接着一拳头,狠狠地砸在了桌上,我一转身,头也不回气愤地走了。
课堂上,同学都开始用心表演起自己精心准备的剧本了,精彩的表演逗得大家捧腹大笑。可现在的我根本就没有半点想笑的感觉,同学们欢快的笑声在我耳边都像是在对我的嘲笑,显得异常的刺耳。我不说话,把头闷在手里。渐渐的,我冷静地思考了起来:也许我的想法真的很差,真的很离谱呢?也许他们有更好的主意呢?也许是我太暴躁了呢?为什么我要对他们发火?为什么我要这么生气?为什么我会这样……
我想他们以后肯定不愿与我玩了吧。这时,我的脑子里突然浮现出许多和他们一起玩时的快乐记忆,我后悔了,泪水涌上了眼眶。
这时,好朋友们突然又围了过来。张张对我说:“对不起,我不该那样笑话你的,我们和好吧!”我用力地点点头。
这一刻,我的生命仿佛又重新获得了生机,就像有一股暖流,流进了我的心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