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支配着世界万物一切的一切,是大自然培养了生命,也是大自然将一些生命无情地淘汰……
《五彩龙鸟》是沈石溪的作品,今天,我读完了它,它使我得到了深深的感悟。
岫与澄两个原是近亲的恐龙家族,在小行星撞地球的大爆炸后却走上了不同的进化道路,岫的家族让仇恨将它们带上了种族沦亡的不归路,而澄的家族却用爱发明了永久的辉煌!
爱是多么重要啊!大爆炸后,岫的家族继续着孤单,冷漠的丛林战争,成为了新一代的恶霸,以强凌弱,使它们变得冷漠、自私,最后以至吃食本人的同类。它们把卵弃之不顾,让本人的后代自生自灭。最终,这个家族就在侏罗纪大黑暗中彻底沦亡。澄的家族懂得爱与温情,它们为了生存繁衍,停止了一场史无前例的血泪大迁移,它们用本人的聪慧创造了“抱窝孵卵”,它们不惜一切代价地维护本人的后代……最终,澄的家族长出了五彩的羽毛,在美丽的蓝天中翱翔,一代又一代,是爱让它们博得了永久的辉煌!
岫的家族的强大只是一时的,由于它们短少爱与温情,只要懂得了爱,才干具有更大的力气!
爱是永久的,爱使人感到暖和,让爱永居心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