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空中那只自由飞翔的白色海鸥,它的动作多么优美啊!它就是乔那坦,一只只懂得研究飞行技巧的海鸥。一句为了食物而失去乐趣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呢?'引起了我的共鸣!什么也比不上成天自由自在,快快乐乐的生活,但是,乔那坦竟然因此被逐出了整个家族。我生气的合上书,为乔那坦感到不平,只是在实行自己的生活方式,不可以吗,干嘛做的这么绝!不过,待我仔细地想了想,也许,这个社会更多的人选择的是生存的方式,有谁会成天游手好闲在街上乱逛,靠梦想活下去呢?
小时侯的乔那坦是因为看见了鹰飞翔是的优美姿态而有了这样一个飞天梦,但是,鹰这样的高空飞翔也是为了更好的捕捉食物,也是一种自己的生存方式,难道鹰也吃饱了没事干花这么大力气去练习飞翔呀!
在这个社会中,弱肉强食是一个不变的规则,谁不起争抢就会被淘汰。乔那坦有一个纯洁的梦想是没错,如果在飞翔的过程中也能找到捕鱼的技巧,不是更好吗?
在海鸥家族中,除了几只与乔那坦一起学飞还尚未懂事的小海鸥外,没有人赞同过他的梦想,甚至认为他不务正业,个体与群体,典型的胳膊拗不过大腿,有时候,一群文盲甚至可以说过一个知识渊博者!'群体的力量大啊!
乔那坦,不要放弃自己的梦,也许你依然不明白社会的本来面目,但你一定要向最高的天空冲,迎接你的又将是新一轮的高空,时间久了,你就会明白,生存与生活的区别,个体与群体的区别,梦想与现实的不对称,终有一天,待我再次看到你时,你脸上就会写满当年的答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