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这篇文章让我懂得了:自信,是人生中不可缺少的品质!文中的主人公冈索勒斯觉得大学的教育制度有许多的弊端,所以他决定自己办一所理想中的学校。同学们都讥讽他做白日梦,他还面对手头没钱的困境。但他不以为然,他坚信自己可以筹到那笔钱。于是,他举行了一场演讲会,他精彩、真诚的演说深深感动了一位商人。商人给了冈索勒斯一笔钱。冈索勒斯利用这笔钱创办了亚默理工学院,并日益壮大。他也成了一名受人爱戴的哲学家、教育家。冈索勒斯白手起家的经历让许多人都感到不可思议,包括我在内。其实,生活中无论做什么事情,信心都十分重要,而付诸行动就更为重要。有人说,敢想,就成功了一半;那另一半,就是去做。是的,正如儿童文学家杨红樱说的:仙女是万能的,因为仙女手上有一根万能的仙女棒,人也可以是无所不能的,只要有足够的自信心与丰富的想象。但生活中总有许多人口头说要增强信心,却没有理解信心的真谛。其实,只有你拥有大无谓的冒险创新精神,生命之树才会赐予你信心的金花。
我不禁想起了那次的象棋比赛,我与上届冠军争夺冠亚军。狭路相逢勇者胜。可我还未上阵,心就慌了,大脑如短路般一片空白。指导老师告诉我,其实我的实力与他旗鼓相当,我缺乏的正是―自信。在指导老师的激励下,我沉着应战,凭着良好的心态,出色的发挥获得了冠军。此类的事还有很多:小时候摔倒了,妈妈给了我爬起来的信心;上学了,老师给了我把作业做全对的信心;长大了,爸爸给了我独立的信心从小到大,身边的人给了我无穷的信心。
朋友,相信自己吧!只要你充满必胜的信心,那么,成功肯定属于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