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词中写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屏障与臂膀,形象写出了黄河伟大坚强的精神,它养育了我们,保护了我们,同时也在激励着我们顽强斗争,不畏艰难,黄河颂不仅是歌颂黄河的伟大坚强与气势磅礴,更是在告诉中华民族的儿女,一定要像黄河一样伟大坚强。
学习了这一篇课文,我从中有了不少的感馈,黄河无私养育我们,换来的却是什么?工业厂排放的污水疯狂的残害它,黄河奋力保护我们换来的却是什么?垃圾废品的尸体血流成河,黄河不断激励我们换来的却是什么?任人践踏。在此,我要向广大的人民群众呼告,黄河是我家,大家爱护它,以前她养我们,护我们,戒我们。现在他老了,是中华民族儿女来孝敬他的时候了,让我们一起去爱她,护她,敬她吧!
黄河母亲你无私你伟大,你是我们全部的骄傲,你坚强,你刚毅,你是我们全部的屏障,你澎湃,你勇敢,你是我们全部的榜样,黄河母亲我爱你,中华民族的儿女更加爱你,你是我们永远不朽的榜样!(怡心句子网 YXw777.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