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天,我读了一本非常美妙的书—《绿野仙踪》这是一个极富想象力的美国幻想故事。看完这本书,我久久不能忘怀,里面的每一个故事都值得我去细细品味,这是怎样一段奇异的旅程呢?
美丽善良的小姑娘多萝茜和她的叔叔、婶婶还有漂亮的小狗托托一起住在堪萨斯州大草原。一天,一股奇异的旋风,把多罗茜和托托连同她们的屋子一起被吹倒了空中,他们渐渐的睡着啦,当她们醒来的时候,落在了一个奇异而美丽的地方。那里生活着一群芒奇金人和女巫,多萝茜非常渴望回到堪萨斯州大草原。女巫告诉他,要想回去,只有找大魔术师奥芝帮忙。奥芝住在翡翠城,于是她和小狗托托上路了。
一路上,他碰到了想要一个脑子的稻草人,想拥有一颗心的铁皮人,想要勇敢的狮子。他们结伴而行,互相帮助,最终实现了各自的愿望。
这本书吸引我的,不仅仅是精彩的故事情节,更多的是感动于多萝茜和她的小伙伴们之间的友情。我的脑海中不禁想起:语文课上我忘记带书,同桌默默地把书推到课桌中间;体育课上,我跑步摔倒了,同学们跑过来扶起我,关切的问我有没有事。友谊的种子在我们的心中播种、发芽、开花。在学习的道路上,我和我的同学们也会互帮互助,共同进步,不畏艰险,最终到达自己理想的港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