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观后感】 观后感:风雨哈佛路观后感其三
半山腰总是太拥挤了,去山顶看看吧。——题记 《风雨哈佛路》所述一个女孩出身贫困,父母都吸毒,母亲酗酒并患有精神分裂症,在她15岁时,母亲死于艾滋病。某一天她突然清醒认识到,她要离开这个圈子,于是理想的种子,深深扎根在了心底,开始生根发芽。她每天夙兴夜寐,废寝忘食,发奋努力,最终考上了哈佛大学。
整部电影十分励志且感人,我们在家学习也已经两个月了,自己好像突然开始变得烦躁不安,变得心不在焉,越来越觉得无趣,觉得无所谓。整天浑浑噩噩的过日子,或许,是在熬日子。好像少了点什么,好像突然失去了乐趣。我寻啊寻,想啊想,想了好久,都没有得出答案。直到那天看完这部电影,我豁然开朗,我在寻找的,我所丢失的,是那粒种子,那粒最初放在心上的理想的种子。有段时间突然变得迷茫,我不知道我努力是为了什么。网课的无人监督,我开始变得放松,自由懈怠。看电影时猛地一抬头,望见了写在墙上的“清华”二字,那字我反反复复描过好几遍,当我再次用心地看那两个字时,不知是什么,刹那间使我的心亮堂起来,昏暗的生活突然有了太阳,顿然所有迷雾烟消云散,我望清了那太阳,遥远而又亮眼。那女孩从小到大没什么人监督,十几年来,是她自己高度自律,使得她有了今天的成就。而短短几个月的网课,我都无法约束自己,那么我的梦想,就会成为空想。这短短的一生我们最终都会失去,不妨大胆一点呢。
有喜欢的事就去做,有梦就去追,不要考虑太多,不要在意他人的眼光,不要被他人的想法左右,走自己的路,为你心中的那粒种子浇水,让它成长。不管你现在的处境是多么不值一提,有多么不堪,但始终要相信“漫漫长夜终将会迎来灿烂黎明”,上山的过程确实很辛苦,可山上的风景却真的很惊艳。累了就停下来歇一歇,摔倒了缓一缓再站起来,尽管这条路坎坷崎岖,也一定要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无论如何都别停下前进的脚步。
我的“山顶”是清华大学,为了登上这个山顶,我要以梦为马,披荆斩棘。我很清楚,唯有不断前行,不断攀登,度过难熬的黑夜,理想之花才能在“山顶”绽放。那时回头看看,沿途的不易,原来都是那如画的风景。我期待这一天的到来,我始终相信,这一天到来之时,我定会大放光彩!“Never give up.”
[观看心得]风雨哈佛路观后感(篇二)
寒假里,我看了一部很感人的美国电影《风雨哈佛路》。
这部电影的主人公叫丽丝。他妈妈得了精神分裂症,她爸爸也比她妈妈好不了多少,为了照顾爸爸妈妈,丽丝只能每个学期的最后一周去学校复习和考试。更糟糕的是,爸爸因为管不好丽丝住进了收容所,妈妈又得了艾滋病,妈妈和丽丝只能寄住在一个老爷爷家里,那个老爷爷因为不喜欢丽丝,把丽丝赶了出去,丽丝只好去流浪,流浪中她遇到了他最好的朋友克里斯,她们在街边乞讨、睡地铁、捡吃的-----在流浪的过程中,她妈妈去世了,丽丝唯一能做的只有上学,来到波士顿后,丽丝对哈佛大学有了渴望,于是她更加努力地学习,作中考上了哈佛大学。
丽丝,一个坚强的女孩子,当她免费进入哈佛大学的时候,当记者问他怎么做到的时候,丽丝说了一句,“我怎么做不到呢?父母教会了我可能。”记者还问,“在地铁里睡觉,吃被丢弃的食物,你怎么看待?”丽丝却说:“那总是我生活的一部分,我觉着我被迫向前,必须要向前,没有能后退的路。”
看着这部感人的电影,我仿佛一置身其中,有时还不禁潸然泪下。看完这部电影,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你所处的环境多么恶劣,只要你有改变的决心和欲望,当决心和欲望变得异常坚定时,不管有多少风雨,都不能放弃,就没有什么可以阻挡你成功的步伐。
的百科全书,没地方睡,就睡在地铁站,没东西吃,就吃别人丢下的东西,再看看我们,有美好的生活,还不好好学习,我们真应该向丽斯学习,所以大家一起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