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学生,哈佛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那是我们从小就向往的学习圣殿,但我们从未真正的了解它,只知道它是比北大清华还要知名的一所高校,一直认为它离我们太遥远,可是看了风雨哈佛路这部影片后我改变了自己的看法。
因为这部影片是根据事实改编的,所以对我的触动特别大,我从不知道原来有梦想有冲劲有思想就可以做到我们想做的,可是女主人公的成功让我明白了这些,让我醒悟,同时也有点后悔,因为我没有她的努力,没有她的坚忍不拔的毅力,没有一心为梦想的精神。
在影片中每个人都可以看到她生长在怎样的一个家庭里,她不能像其她孩子一样穿漂亮的衣服,甚至不能每天洗澡还要为一天的三餐发愁,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她的家庭,能说是混乱吧,在学校同学们都排斥她,因为她是个脏小孩,她的妈妈因为吸毒被抓走,回来的时候回到了自己的家,丢下她和她爸爸一起生活,一个男人怎么懂得照顾孩子和家庭,她又被带到我们称之为孤儿院的地方,那个时候她还只是个小女孩却要经历这么多,她被妈妈带回家去生活后生活总算有些回归正常了,没有人嫌弃她,她有自己的朋友,长成了半大的姑娘。
让我感到不可思议的是她能那样坦然的接受妈妈的酗酒,在朋友面前,她没有流露出任何的难堪和自卑,因为家庭的原因让她进入了叛逆期,也能称作是流浪的生活吧,或许那个时候她想要那样一直下去吧,但她唯一不变的是每天去看妈妈,她对自己的妈妈的爱是那样纯洁,那样动人,当她知道妈妈去世时她的不舍她的痛苦让所有人心疼,但正因为妈妈的死让她醒悟,让她踏上了求学的道路,入学时她隐瞒了自己真正的情况,为了能上学她必须那样,她的成绩让老师惊讶,她的坚韧得到了老师的帮助,她的努力换来了去哈佛观看的机会,当她看到哈佛的一切时她就有了自己的目标有了梦想。
她是个坚强的孩子,她没有因为自己的家庭而受到打击,她一心向前,知道领到助学金的那一刻她才坦然说出自己的境况,说的那样云淡风轻,或许和她遭遇过一样事情的人很多,但像她一样有如此毅力的人着实少见,哈佛,我们都认为遥不可及的地方,我们把它视为梦想,却没有为梦想付出应该的努力,因为觉得不可能,她最珍贵的东西就是不放弃,她坚信她的梦想,在通往哈佛的道路上她经历了太多,她值得我们去学习,她值得作为我们学习的楷模,她的自信她的成功感染了所有人。
这部影片,这个主人公的一切教给我要有梦想,为梦想付诸努力就会成功,我相信拍这部片子不是让所有的人都去考哈佛,她只是为了激励人们有一颗不放弃的心,追逐心中的“哈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