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部片励志片子我都看5遍了,每一次我都会被里面的情节所打动流泪。我老是在想我为什么流泪,是因为我是性情中人吗?呵呵也许有点这方面原因吧。但还有一个非常大的原因:因为我没有勇气去做丽丝所做的事,没有丽丝的恒心去做改变自己的事情。也许我是为自己流泪,呵呵!因为我不能像她那样去坚持做自己想做的事。也许我们知道什么事值得我们去做,可自己就是坚持不下来。看片子的时候是如何的咬牙切齿的去要改变自己,可看完片子呢?呵呵!又回到原点了!所以,我看片子时候哭了。我想你们也是吧!
我们也许会问为什么丽丝可以成功的爬出她生活的环境?我的答案是:她有一颗坚韧的心,有一颗恒心,有一颗感恩的心,有一颗发现爱的心,有一颗理性的心。也许正是因为这些内在的优秀的品质才让她获得了上哈佛的机会。不知道你们看没看过一部日本电视剧《龙樱》,我认为这是一部很好的励志电视剧。它讲的是一帮三流学生是如何考到东京大学的。你看完后你会发现:他们都有一颗执着的心。他们有的是有一颗为朋友的友爱之心,有坚强之心,有感恩父母之心。我想他们之所以会成功,是因为他们内在的品质。我们的智商都差不多,所以说学校到底应该培养我们什么呢!我们又应该去学什么呢!知识的更新是无时不在的,而我们却不可能一直在变。但我们有一点不变,那就是我们的品质。我们可以用它以不变应万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