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读后感推荐 《鲁滨孙漂流记》读书心得
我从学校图书角借了一本小说——《鲁滨孙漂流记》。读后,我收获了很多知识,也有了一些自己的独到体会。
本书主要讲述了出生于商人之家的鲁滨孙,对海洋有着无限的向往。偶然一次,他得到了出海旅行的机会,就这样,他放弃了美好生活,开始了他的寻梦之旅,也同时走向了他一生中最大的考验。他被海浪抛到了一座荒无人烟的孤岛上,他在那里度过了漫长的28年的时光。正是由于鲁滨孙敢于冒险、勇敢坚强,不放弃对生活的追求,才使他在艰苦的环境中生存了下来,最后回到了自己的家乡。
在生活中,我们虽然不会被抛弃在荒凉的孤岛上,但是我们也不要为之感到庆幸,因为在通向成功的道路上还有许多困难等着我们去征服,我们还要用自己的努力去开创属于我们的一片天地,去播种自己的梦想才能收获更多的希望,“不经一番彻骨寒,怎得梅花扑鼻香。”
我们往往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问题,但是我们不要被它们吓倒,就像鲁滨孙智救“星期五”那样,找到困难和挫折的弱点,给予致命的一击。不能退而避之,要勇敢面对。要知道再锋利的尖刀也经不起沙石的磨化,再坚硬的石块也耐不过滴水的洗礼。
要坚信“阳光总在风雨后”。“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只要我们自强不息、勇敢无畏、信心十足,就一定会走出困境,走向成功。
不要再犹豫,来吧,让我们一起做新时代的鲁滨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