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日记:期中考试的日记
终于到了期中考试冲刺的时候了。
一日一日的到计时,数字变得越来越小,让我闻到了期中考试硝烟的味道,心中充满了紧张。有些恐惧,有些慌张,更有些快乐。有时我还会莫名其妙的感到不安,不知是为了逼近的期中考试,还是为了无尽的测验考试。
这几天记一些东西总是记完就忘,我在心里喊着:“我实在坚持不住了。”教师对我,你们没有退路,除了迎难而上,退却是懦夫。因此我要做一个勇敢的人,勇敢的面对困难,战胜困难。期中考试常常让我们感到痛苦并快乐着,可是只有能战胜痛苦的人,才能赢得属于我们的那份快乐!
相信大家都看过翩翩起舞的蝴蝶,夸赞其美丽。可是有谁注意过蛹变蝶的瞬间呢?儿时我曾亲眼目睹过破茧化蝶的过程,蛹在壳里拼命的挣扎着,过程是那么痛苦,蜕掉蛹外壳的瞬间,似乎能听到撕心裂肺的声响,可是蛹坚持到底的信念一定是其对未来充满信心与渴望,它坚持着、不放弃,承受着痛苦,调整好姿态后,再去战胜痛苦!它最终成功了!颤抖的翅膀渐渐展开,美丽的身影在空中飞舞……
其实我们的期中考试何尝不是如此,逃避痛苦,我将永远是一个丑陋的蛹;勇敢面对现实,调整好心态去战斗,蜕去痛苦的外壳,我们将成为一只美丽的蝴蝶!坚持住,同学们!
日子一天天靠近,我们那美丽的蝶也在逐渐成形。
我知道,再过几天,我的蝴蝶将冲破蚕茧的厚厚束缚,带着全部的骄傲美丽起飞,和其他同伴一起,一起去创造奇迹,一起去打造一场无比盛大的蝶舞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