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中考试之后
期中考试结束了,刘老师让我们根据自己的考试情况,想想错题原因,进行自我分析。
我的期中考试成绩如下:英语100分,数学99.5分,语文99分。
数学失0.5分,是因为没有写单位;语文失1分,是拼音写错一个。考试时,我是检查过试卷的,但还是出现了错误,说明我在检查的过程中马虎大意了,态度不够端正,对自己的马虎太失望了,自己也很难过。如果再不认真对待,日积月累,马虎大意成了习惯,再改就更难。
于是,我下定决心。在今后学习中,我要加倍认真,改正马虎大意的毛病,在我平时的作业中就要仔细认真,才会养成好习惯。我要与马虎说再见,与认真交朋友。希望在下次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
妈妈的话:成绩只能代表前段时间知识的掌握情况。孩子还小,在考试中也有检查,但没有检查出来,自己认识到这个问题,正视错误,积极改正。当妈妈的为女儿点赞,但妈妈还想说一句,“囡囡真棒,妈妈爱你,态度+勤奋+认真,会让你收获更多,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