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必备] 《茶花女》读书心得
《茶花女》是法国著名作家亚历山大·小仲马的代表作,1848年首次出版。故事讲述了一个青年人与巴黎上流社会一位交际花曲折凄婉的爱情故事。作品通过一个妓女的爱情悲剧,揭露了法国七月王朝上流社会的糜烂生活。对贵族资产阶级的虚伪道德提出了血泪控诉。在法国文学史上,这是第一次把妓女作为主角的作品。《茶花女》一经在巴黎出版,就轰动了整个法国社会。数年后,歌剧《茶花女》又被搬上了舞台,茶花女的悲情故事几乎传遍了世界每一个角落。一百多年过去了,这部史诗般的悲剧以其不朽的艺术魅力,在人世间传播蔓延,经久不衰。
我们在这里祝福她,在这里崇敬她,带着一捧捧茶花,洒向她应该去的,也一定去的——天堂之路。这条路上充满着我们的真诚,也是真诚使茶花的花香变得浓郁,变得在天堂无处不在。玛格丽特,我们——永远爱你。
[热搜读后感] 智慧之花读书心得200字(篇七)
读了《智慧之花》这篇文章,我感悟很多,11岁的小女孩玛丽亚,虽然才上五年级,但她已经知道运用所学过的知识来保护自己和他人,不像我们现在有些人,自己遇到了危险什么也不会,只会一味的左耳进右耳出罢了。
六年级的女孩儿江雪又何尝不是呢?自己受到了侵犯就要拿起法律的武器,尽全力反击,保护自己,同时也会给别人以忠告,也不像现在我们有些人,受到了侵犯,吃坏了东西,只会伏在爸爸妈妈身上大哭,求爸爸妈妈做主。
所以,我们要学习他们两个保护自己的方法,运用法律的武器和所学过的知识来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