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看了迷途的羔羊让我深受感触,受益匪浅。
刘东和杨小南看见有一群社会青年在逼贺北还高利贷,路见不平,拔刀相助。他们和社会青年打了起来,他们被打的很惨,还被社会青年逼迫还一万元的医药费,他们拿了家里的所有积蓄,却还剩两千多元,他们在网吧发现有人的钱包掉了,心生贪念。
他们偷了一次,没人报案,就顺理成章的越偷越多,还有了自己的会所,整天吸食毒品,没钱了就在去抢。
最后他们还是被捕获了,从一开始的富有正义感的青年,到后来的不法分子,在他们越陷越深,走入迷途的时候,没有人拉他们一把。
我们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能犯罪,因为一旦犯罪就再也没有回头的余地了,当你意识到错误,想要回到一开始重新再来时,对不起,已经晚了,家庭,学校,社会,也因重视,在这些本有大好前途的青年因为社会所迫,走上不归之路时,你们因该及时提醒,把他带回正路,而不是将他越推越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