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老师今天早上告诉我们,今天要在操场上举行:感恩我们要行动,家长同学都要参加。
第二节课老师让我们搬着凳子,拿着书去操场。我想:那书干什么。我有疑心跟着同学走进了操场,老师带着我们找好位置,这是我们的爸爸妈妈来了,老师说:“让家长坐在凳子上,我们带的书放在地下坐在上面。”顿时我知道了:带书就是为了坐在地下。
感恩我们要行动开始了,李老师先给我们讲了她的过去,她的家庭贫困,每天上学都要走十多里的路,不像我们,坐着大客车舒舒服服地上学。我们真应该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现在的孩子一直不知感恩。爸爸妈妈是他们的出气筒,爷爷奶奶是他们免费的保姆。在外面受了气,回到家就把气全撒到家人身。说妈妈烧的菜不好吃,嫌爸爸不是高-官权贵,觉得爷爷奶奶是老古董,这也不懂那也不会。常常抱怨:凭什么别的同学每天都有新衣服穿,而我一年四季只有那一件洗得掉色的衣服;凭什么别的同学有手机,而我想想不敢想;凭什么别的同学在温室里娇生惯养,而我却在里来,雨里去,凭什么……孩子的怨气统统撒在父母的身上,他们认为父母为他们做什么都是理所当然的。老师也一样,应该这样,那样。如果对他们要求严格,他们会觉得你不爱他,讨厌他。反过来他会记恨。
李老师又给我们讲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
从前有一个小女孩在她妈妈还怀着她的时候她的奶奶想知道这是男孩还是女孩于是就悄悄的做一下B超,因为这时女孩,所以她的奶奶骗妈妈说:“这是一个怪胎。”一个护士阿姨告诉她这是个女孩。妈妈就跪在奶奶的旁边,坚持要生下这个女孩。奶奶再说就不答应,于是就把妈妈爸爸踢出了家门。于是爸爸就努力赚钱有一天,爸爸出车祸死了。妈妈更加累了。
听了这个故事全场人都哭了。
从个故事里我明白了:父母带给了我们生命,在生活中给予了我们点点滴滴的照顾与关爱对此,我们要学会感恩,等我长大参加工作了,每个月百分之十的工资给爸爸、妈妈。
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生命才会充满温馨;长存一颗感恩的心,我们的灵魂才会纯净!懂得感恩的人,终会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