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耀宇
在一个寒冷的早上,有一个穿着红色衣服的女子出现了。这个女子叫乔安娜,她是专门来教一个聋哑孩子的,这个孩子刚来到这一个有声有色的世界,就有不幸伴随着她。
这个孩子叫丽碧,她的家庭虽然非常有钱,她根本不需要别人关心衣食住行,但是她却缺少亲人对她的爱,他们根本不关心她的感受。
乔安娜的出现就像一道彩虹,给丽碧黑暗的生活增加了一份色彩。小女孩在乔安娜老师来的时候,还是在呆呆地看着电视,当丽碧的母亲看老师在场,而丽碧还在看电视,所以就十分暴力地想抢走丽碧的遥控器,丽碧叫开始大叫起来,她妈妈只好又将遥控器还给她。
乔安娜耐心地教着丽碧手语,有一次丽碧终于发出来她的第一个声音橘汁,乔安娜十分激动,快哭出来了。就这样丽碧不断地随着乔安娜学习手语。
乔安娜老师问丽碧的母亲:丽碧去过公园吗?她母亲居然说没有!这是多么让人惊奇啊。从他们家到公园,只有短短的五分钟。丽碧有个冷漠得可怕的母亲。乔安娜把丽碧领到公园,丽碧对公园十分感兴趣,丽碧在公园里喂天鹅,奔跑,游戏
一天,丽碧穿着绿色的衣服在树下玩耍,乔安娜老师看到后,问:你在想什么?丽碧指着自己的耳朵,用手语说:我的耳朵坏了。丽碧的话橡一把十分锋利的刀,一子只刺痛了乔安娜老师的心。
夜里,乔安娜思考该怎么办,而丽碧的父母正在争吵丽碧要不要像正常孩子一样去上学。因为丽碧的母亲让丽碧学习唇语,可以和正常孩子一样去上学,不想让别的孩子知道丽碧是聋人。
但是乔安娜一直教丽碧手语,以为是要骗她们的钱,所以就想让丽碧上学。就这样,乔安娜教了没多久,就和丽碧分开了。从此丽碧的世界又沉入了一片黑暗,虽然丽碧和同学们在一块学习,但是她其实不属于这里,这里对她来说就像一个大的监狱,把她给关了起来。
这部电影,让我的心情沉重,是啊,残疾小孩的世界,都是十分孤寂的,前程也是十分茫然,我希望天下的父母要经常关心他们,别人也不要鄙视他们,不要让像丽碧一样的孩子们十分孤独地在黑暗的世界里生活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