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雨莟
短短19分钟的《沉默的孩子》让我感到:聋哑人的世界,是那么那么的灰暗,一个正常人完全不能想象,丽碧,就是这样一个失去声音的孩子,她的世界没有光明。
故事是这样的:
一位红衣女子正在泥泞的路上骑着一辆粉色单车,旁边,虽说有几棵树,一些草,但是,都是黑色,灰色,这位女子带着颜色照亮了路旁,她一直骑到了一间(大城堡)门前,正准备敲门,这时,门自动开了。
冲出了一个男孩,接着,一个女孩也冲了出来,说:Hi!(嗨)这位红衣女子进了门,看到了一个小孩,她就是丽碧,正呆呆地看看电视,脸上毫无表情。
她的妈妈见了,急忙过来,说:我对她还有一点点期望,我想让她上学,所以,你要教好她唇语!
这时,电话响了,她接完电话后,马上要离开。于是,她过去亲了亲丽碧,说:亲爱的,拜!,丽碧竟然挣扎了几下,让人不可思议。这位红衣女子(乔安娜)走到了丽碧前。
丽碧并不理她。
这时,她的妈妈又奔了回来,说:该死的钱包忘拿了。乔安娜趁机问了一下:她喜欢去公园吗?她的妈妈给了乔安娜一个惊人的回答:她从生下来,到现在,就没有去过公园。这时,那个男孩又回来,叫道:快!妈妈,离考试只剩下了25分钟。她妈妈又一次走了。
乔安娜走到丽碧旁,教了她一些手语,慢慢地,她忽然说:橙汁。当然,是用手语表达了!乔安娜欣喜若狂,带她去公园喂鸭子。
她们一起玩游戏,坐在椅子上,乔安娜用手语说:你想吃糖果吗?丽碧说:什么糖果?乔安娜掏出来之后,丽碧说:这是我最爱的。乔安娜用手语回应:我也最爱。于是,她吃了一个。
乔安娜正在骑自行车,这时,手机响了,她接通了电话,说道:有事吗,苏珊(丽碧的妈妈),我正在路上。苏珊说:情况不大好说。
原来,丽碧被带走了。
去了学校的丽碧无所适从,乔安娜马上骑车到学校前,只见,丽碧对乔安娜说:我爱你!乔安娜的心那时很痛,很痛,她哭了,于是,她伤心地走了。
丽碧,这个可怜的女孩,世上,本该在她身边的声音,去哪了?上天对她如此不公。
唉,世上还有很多这样的孩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