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已久的《开学第一课》终于来了,今年的主题是:奋斗成就梦想。
“砥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节目以此为线索,为我们讲述了徐梦桃、王亚平、钱七虎、杜富国等人勇敢追梦的故事。每一个故事的背后,都闪烁着理想信念的光芒,最亮眼的那一缕光属于徐梦桃。
三次错失奥运冠军,徐梦桃始终没有放弃。她在体育竞技的道路上坚持不懈地训练,比赛,总结经验,继续拼搏。终于,在北京冬奥会云顶赛场,徐梦桃实现了中国空中技巧项目女子冬奥会金牌零的突破,完成了自己人生的突破,也为祖国争了光。
他们的故事时刻激励着我们,只有不断奋斗、加倍努力,我们才可以到达成功的彼岸。
常言道“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凡事欲成其功,必须努力奋斗。
在我们的生活中也同样如此,不经历奋斗怎能尝到快乐?面对困难,我们不能蜷缩在墙角瑟瑟发抖,而是应该站起来,拍拍身上的泥土继续努力奋斗。
人因梦想而奋斗,人因奋斗而成长,为了梦想去奋斗,去实现自己的梦想。
作为新时代的学生,我们不仅要在日常生活中把书读好,读深,读精,更要在日常生活中学会更好地待人处事,也要记得个人的努力往往与时代的发展是分不开的。生在新时代下,拥有着前所未有的好条件,面对着前所未有的好机遇,我们作为学生,更要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追求更美好的人生,为新时代的发展建功立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