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是一个谜,你不能预知谜面,更不能把握谜底。”当岁月的流逝使很多往事在记忆中慢慢淡忘,但我们走过的童年,经历过的爱,却依旧在轻轻、轻轻地呼吸。
我们从未知道有个故事要等着我们,我们生命里要遇到的人,或许就在不远处。
《远方的矢车菊》,最纯洁的眼神,最纯真的爱。韦一鸣在慢慢地了解莫亦萝之后,从刚开始对她的不屑,甚至想要捉弄她的心,变成了一种好感。然而他不知道,亦萝的病使她的寿命所剩无几,亦萝离开了他后,就再也没有联系,失望的韦一鸣决定去滨海市寻找亦萝,而他遇到唐美丽后,知道亦萝已经走了,走得很远很远,再也回不来了。他神志不清,他像是发了疯,脑子里不停地念着亦萝亦萝,最终他用他的真心感动了老天,在唐美丽的帮助下,他终于找到了亦萝最喜欢的蓝色矢车菊。韦一鸣对着大海高声喊:“亦萝——亦萝!你说要和我一起考天阕中学的,你怎么走了?!”“亦萝——亦萝!我喜欢你!”要懂得,什么都不能杀死爱,死亡也并不能让爱消亡。生命可以有个各种各样的意外,但爱确是永恒的,因为有了爱的温暖,人才不会惧怕死亡。爱是朴素的。爱是单纯的。生命中不可缺少爱,没有爱,生活该多么寂寞!爱不需要花言巧语,但相爱却不能在一起,是多么的痛苦!就像韦一鸣和莫亦萝,一个好好地活着,一个却去了天堂。所以请珍惜生命中的爱,不要白白浪费;请好好地对待生命中相遇的每一个人,不要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世界上最远的距离,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而是,彼此相爱,却不能够在一起……”
爱是一种缘分,需要两个心意相通的人,去互相了解对方。爱是永恒的。爱属于所有人,请懂得爱,面对爱,每个人都需要理解爱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