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要和爸爸妈妈一起看《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到了八点节目开始了。
这个节目由撒贝宁、王小丫和方琼姐姐主持的《开学第一课》是以中国梦为主题。
第一节课是女航天员王亚平老师讲的,她小时候的梦想是当一名航天员。在神舟五号升天的时候,她和她的队友一起在电视上观看,那时她还是一名小小的观众。可谁也没想到,几年后,一名小小的观众,竟然变成了一名真正的宇航员。王亚平老师说:“如果努力你就能触摸得到。”在第一节课中我懂了“有梦就有动力”。
第二节课开始了,这次请出的是一名舞蹈老师廖智,她是在汶川大地震中的幸存者,但还是没保住自己的双腿,但他还是坚强地活下来,穿上了假肢,一次次练习,终于会用假肢走路了。在几年后的庐山大地震中她还去当志愿者,每次都能看到她忙碌的身影。廖智老师说;“她一定要坚持跳舞蹈”,完成她的舞蹈梦。现在她成了一位著名的舞蹈家。在这节课中,我懂得了“有梦就要坚持”。
第三节课,请出的是一位普通加油站的女工郑亚波。他的儿子小时候智力低下,还有自闭症,她带着他四处求医,医生告诉她放弃吧!有一次听别人说让他儿子学钢琴,能帮助她儿子康复。于是妈妈一边看谱子一边教儿子,边学边教,她想一定要把儿子教会,经过这几年的努力,她儿子能弹会很多的曲子。在现场她的儿子弹了一首《世上只有妈妈好》,她的妈妈感动的流出了眼泪。是她的妈妈改变了他的人生,那也是他妈妈的梦,在这节课中我懂了“有梦人生就能出彩”。
看了这期的开学第一课,我被他们的故事感动了。我要追求这三个目标:有梦就有动力,有梦就要坚持,有梦人生就能出彩。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