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学年的开学第一课已在武术班以“强”做主题的精湛武术表演中拉下了帷幕,然而,它带给我的感触却未因此结束……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主题为“父母教会我”,童话大王郑渊洁讲“孝”,原黑豹乐队主唱秦勇讲“爱”,香港影视歌星祖容儿讲“礼”,“孝”、“爱”、“礼”这三者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父母教会我”则更侧重于“孝”。
作为第一节课主讲嘉宾的郑渊洁,用生活中的小事向我们诠释了爱,其实,这类事层出不穷……
那是一个夏日的午后,妈妈该带我去学写作了,那时天空有点落雨,我们就穿了雨披,也许是路有点儿打滑,也许是雨皮模糊了视线,“咚”地一声响,我们都滚了下来,我倒还好,滚了几步就停下来,基本没受什么伤,可我一看妈妈,大腿上被擦破的皮正流着血呢!我劝妈妈赶紧去医院包扎一下,妈妈却说:“你的时间我一分钟也不想耽误,我带你去学写作吧!”伤口的血有些残忍,我的心中拂过一层暖意,也许这就是父母的伟大。
我们却是那么的无理。把学校里的一股子气毫无保留地向父母发泄,殊不知父母心里其实也有苦,他们却承受了下来;把用过的东西随手一扔,殊不知父母得浪费多少时间,他们却承受了下来;胡乱地扒几口菜,殊不知这是父母一早上的辛勤劳作……
父母并没有太多的要求,管好自己的安全,哪怕只是叠好自己的被子、衣服也会使他们开心上好一阵,因为这点滴的瞬间,也表达了我们满环的孝心。
我们在学校里拼搏、努力,却忘却了父母,“孝”并不难,因为点滴的瞬间,满怀的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