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是我们这个世界上最重要的人,他们以言传身教教会我们做人的道理,把我从小养到大,不求任何回报,只求我们好好成长,好好做人。
孝是中国文化中的传统美德,也是蔼实在生活中点点滴滴的付出,孝,老子在上,子字在下,意思是子女要对晚辈的支持和鼓励。孝,乐其心,不违其志。我的梦想就是带着父母过上好日子,吃好的,穿好的,用好的。而他们对我的要求不高,只求现在好好学习,工作不忙的时候常回家看看,不求到家里拿多少礼,只要回家叫声爸爸妈妈就好,有的父母为了子女的平安,天天给他们打电话,子女就觉得烦说有事吗?没事挂了啊!父母只是想听听他们的声音而已,多和父母沟通,关注父母的身体健康,花时间陪伴父母
爱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个字,是人世间最美好的字眼,爱自己,爱家人,爱他人,爱祖国,爱生命。我们在爱中成长,父母教会我去爱,爱身边的每一个人,秦勇是以前乐队主唱,但就在他风靡一时的时候,大珍珠来到了他的世界,并带来了灾难,大珍珠患了重度感官失调症,这也让他不得不辞去工作,照顾大珍珠,别人三天能学会的事情,大珍珠三年才能学会,但秦勇并没有放弃,一直坚持,现在的大珍珠,会画画,会骑车,会系鞋带。这就是爱的力量,爱让我们学会感恩和付出;也让我们收获了幸福和欢乐。
父母教会我们很多东西,而我们要把它们变为行动来报答他们,记住记住这最美的两个字孝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