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
下午,学校组织我们看开学第一课,同学们都很期待。
老师给我们播放开学第一课。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英雄不朽,影片开头播放了日本轰炸上海的图片,一个叫多多的小孩孤苦伶仃的坐在废墟上哭喊,然后又一个主持人唱着《游击队之歌》走下来,开学第一课开始上课。秦怡奶奶给我们介绍了聂耳创作国歌的故事,当会场响起慷慨激昂的国歌时,我内心非常激动。在这开学第一课中。我认识了***志士赵一曼、王二小......
印象最深的是一位老爷爷给我讲的战争故事:敌人到他家乡扫荡时,他二哥叫他回去,把电台和报纸运走,运走后,他才想到他二哥有危险,二哥把敌人引到悬崖边,他抱个敌人的腿想滚下去,后面的敌人刺穿了二哥的胸膛,然后就掉了下去,四面八方响起了枪炮声,敌人最后全被消灭掉了。
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这些***烈士的生命换来的,我们应该永远记住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