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晚上,我和妈妈一起看了《开学第一课》。这次的主题是每个人自己都要有个梦想。ZuoWEN101.Com
开始讲的是成龙叔叔的故事。成龙叔叔演过很多的电影。有一部电影拍摄时他从五米高的树上掉下来了,当时他全身都痛,耳朵里一直在流血,受了很重的伤,后来还在脑袋上动了手术,想想就好痛的!他说连他右脸上的肉都是妆填起来的,但电影就是他的梦想,他愿意为了他的梦想付出。
还有一位叫王晶桐的珠心算大师,她是全世界珠心算最牛的人。她九岁就开始学了珠心算,十八岁参加了国家队,而且她是四、五、六界的第一名全胜者。主持人现场考了考他,几个数字一下就飘过,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她就已经算出来了,太牛了。我也要好好学习,长大像她那么牛!
再来说说我最喜欢的吧!就是做的一个神奇实验,把没有壳的鸡蛋孵化成小鸡,总共经过了二十一天,他们成功的做出了第一只在杯子里孵化成的小鸡,因为出生的杯子里面,所以他们叫他“小茶缸”,长大了后又叫“大茶壶”,真好笑!这实验告诉我们,只要自己有梦想,什么都有可能实现的哦!
《开学第一课》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我也要为了我的梦想去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