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就像一杯茶,需要你细细去品味。我读过的书有许许多多,有《格林童话》、《爱心企鹅》和《十万个为什么》等。可是让我印象最深的就要数《爱心企鹅》这本书了。
这本书主要讲的是:主人公塔明诺从南极出发行过太平洋,横渡印度洋,穿过大西洋,冒着生命危险来挽救被人类抓去的企鹅公主。一路上,他历尽了千辛万苦,碰到了海象、骆驼、蜗牛、老鼠等好朋友。最后在好朋友的帮助下,塔明诺终于救出了企鹅公主,回到了南极。
当我读完这本书时,我的感想有良多。塔明诺是一只勇敢的企鹅。他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艰难,不怕危险,独身只身去救企鹅公主,他很勇敢。塔明诺做事坚持不懈,持之以恒,无论前面的道路有多么危险,他也要奋勇前进。然而这种精神不恰是我们缺少的吗这种精神岂非不值得我们学习吗?值得!我们要学习塔明诺的精神,把这种精神运用到学习上。我相信,我们的成绩会越来越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