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晚 8:06分,中央一套《开学第一课》上演了让我受益的一幕,让我知道了要孝顺父母,要有爱心、要有礼貌,要强身健体。
“孝”这一课让我知道了爸爸妈妈养育我们的辛苦和汗水,让我知道了要知恩图报,哪怕是帮妈妈叠被子这样的小事。这一课中我看到一位老爷爷,大半辈子都在种田,哪里都没去过。他的儿子为了让父亲看看外面的世界,骑着摩托车带着父亲旅游,虽然很累,但很快乐。如今,家里满墙的照片成了老爷爷最美好的回忆。
在“爱”这一课中,何炅老师带我们认识了秦勇叔叔。他曾经是一位很酷的摇滚歌手,为了生病的儿子“大珍珠”,他放弃了事业,陪伴儿子十年。有付出就有回报,现在,儿子已从一个病儿到能够自理,秦勇也成了一位普普通通的爸爸。我也进一步明白了,自己现在的任务就是要好好学习,锻炼好身体,学会保护自己就是对爸爸妈妈最大的爱。
中华民族本来就是礼仪之邦,通过撒叔叔和小丫姐姐两位主持人上演的飞机上的一幕,让我知道什么是美、什么是丑;什么是对,什么是错。香港歌星容祖儿的一番话更让我明白了怎样才会得到他人的喜欢和尊敬,那就是从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正如我们曾经学过的那样“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
少年“强”则中国强!在“强”这一课中,我明白了,遇到困难要坚持不放弃。只有好好学习、强身健体,长大才能更好地为祖国服务,才能让我们的国家变得更加强大。
通过这期《开学第一课》父母教会我,我懂得了许多道理,“孝”、“爱”、“礼”、“亲”这四个字也深深的印在了我的脑海里,将陪伴我的一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