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和父母一同观看了中央电视台和教育部联合举办的《20xx开学第一课》这个节目,今年的主题是:父母教会我。我看了这个节目知道了父母教会我太多太多了,是父母教会了我们孝、爱、礼、强!
我先说一下孝吧!这个字是上面是个老字,下面是个子字,可是竖弯钩和撇不见了。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告诉我们:孝字的意思是老人需要子女的支撑。
爱是由心而发的真挚感情。不只是父母爱我们,还有我们爱父母、爱自己等多种类型。我们把父母的牙刷上挤好牙膏、睡觉前叠好父母的衣服.....也是爱父母呢!
记着我刚刚看完十分感动,就飞速跑到卫生间,把父母的牙膏挤好,睡觉前叠好父母的衣服。第二天,母亲对我说:儿子,你能帮我挤好牙膏,我很开心,谢谢你。相信你能做的更好,更相信你能坚持!我听了,感到十分开心。
通过观看《20xx开学第一课》我决定要改变我自己,我要孝敬父母,还要自强不息!在日常生活中我一定会养成:孝、爱、礼、强的好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