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当我背着书包去上学时,小区里的保安叔叔们迎来如朝阳般灿烂的笑脸,美好的一天来临了。晚上,当我安然入睡时,保安叔叔们拿着手电筒在小区内巡查,恬静的一夜到来了。正因为有了他们,我们的家园才变得更加美丽。
今天我给大家介绍的王叔叔就是我们小区保安队中的一员。他长得又高又胖,虎背熊腰的,脸黑黝黝的,嘴唇很厚,眼睛虽不大却很有神。他见人总是笑呵呵的,每次我去上学,若遇到他在门口值勤,总会主动和我打招呼:“小朋友,上学去喽!”“小朋友,今天上学很早嘛!”每天早上,我都特别盼望遇到他,他的热情与亲切,会带给我一整天的好心情。
他不仅热情,还很尽职。梅雨季节刚过那会儿,总有很多人把被子、地毯之类的东西拿到楼下栏杆上晒一晒。万一运气不好,栏杆上晒满了东西,那些人就随手把它们晒到小灌木上。小灌木们就惨了,被压得弯了腰,还喘不过气。有一次,一个老奶奶把被子正往小灌木上放,碰巧被王叔叔看到了,他满面笑容地迎上去,礼貌地对那个老奶奶说:“阿姨,您别在这晒被子,这里不能晒,您看,这些灌木都要被压坏了。”老奶奶听了这话,一下子就不高兴了:“我家没地方晒,不晒这我晒哪去?你啊,去管管别人吧,你看,又不是我一个人在晒。”听到这,我以为王叔叔会生气,没想到他不但没生气还连连点头,说:“老人家,如果小区每户人家都在小灌木上晒被子,那这些植物就都要被压坏了,而且边上的草地也会被踩踏,草地上光秃秃的,多不好看呀!为了咱们的小区环境,还得需要您的配合呀!”听了这席话,路过的邻居们也纷纷表示赞同,老奶奶顿时觉得很难为情,收起被子匆匆回家了。王叔叔笑着对大家说:“谢谢大伙儿,以后也请大家不要在这晒被子!”
无论春夏与秋冬,王叔叔都默默地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我想大声地对他说:“谢谢您,王叔叔,我要为您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