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我在电影频道看了《上甘岭》这部电影,是一部黑白的电影。片子主要讲了1952年抗美援朝的上甘岭战役。这场战役中,八连已经在山上的坑道里坚持战斗了一个月。由于敌人的封锁,部队严重缺水,战士们的嘴唇都干裂了。部队总指挥派了送水的小分队送水,可是队员们都倒在了敌人的机关枪下。八连战士们不得不到山下去抢水,但是,战士们刚装好水,就又被敌人的机关枪打中了。后来总指挥派人历经千辛才送上一些萝卜,还送给连长两只苹果,连长放在鼻前闻了闻命令把两个苹果分成许多片,分别送到每个战士的手中。我们的战士们就这样在艰难的情况下坚持了20多天,最后配合大部队进行了反攻,取得了胜利。看完影片使我深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我真切感受到我们现在幸福的生活是用无数的热血儿女的生命换来的。所以我要珍惜时间,好好读书。长大了报效伟大的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