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大家班主任讲了一个真实的故事,让同学们要时时刻刻注意安全。
“上周末,大家学校三年级某班的一个学生在自家门口的大马路边玩沙子。不巧前面停了一辆小轿车,他就蹲在轿车的前面玩。不知什么时候轿车突然开动了,他还全然不知地蹲在那里玩,这时小轿车正在一步一步地接近他,悲剧就这样发生了,他被当场压死在黑色的轮胎下。”老师严肃地讲着,大家安静地听着,全班寂静无声。
故事说完了,大家就纷纷议论起来:“那个学生听到轿车的声音为什么不跑开呢?……”
就在这时做早操的铃声响了,做操前,大队辅导员的老师说:“同学们都听你们老师说了某班学生的遭遇了,大家一定要把交通安全知识牢记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