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我第无数次看这部影片,相比第一次在学校里看,这一次我懂得了更多。
第一次看是在学校,我懂得一个人必须要勇于面对困难才能获得成功。看完第二次,我又懂得了,失败乃成功之母。然后我又反复的去看这部影片。每一次看完我都会收获不一样的东西。
我很小的时候就知道这些道理,但“温故而知新”。反复的去回顾会使我更加铭记这些道理。
故事的内容是这样的:
"一群鹬都在海边寻找食物。有一只小鹬还没长大。不敢出来觅食。但还是在它母亲的鼓励下,小心翼翼的出来寻找食物。但是在它找食物的同时, 一阵海浪冲了上来,把那只小鹬淋湿了。所以小鹬再也不敢出来找食物了。但在它母亲的一次次鼓励下。小鹬再一次出来寻找食物,在它寻找食物的过程中海浪又冲了过来,它遇到的了一只小虫子,这只小虫子教会了它怎样去躲避海浪,最后这只小鹬变得非常勇敢,再也不怕海浪呢!”
其实小鹬的这次经历和我的一些经历是一样。
成绩不好没关系,只要你努力成绩就会慢慢的变好,一道题不会做没关系;只要你去认真审题就会做出来;成绩再差,也不能自卑,因为可能稍微努力你的成绩就会变好。
生活中往往都会有一些绊脚石把你绊倒,但是只要你努力他就只会绊倒你一次,但是你要是不努力,你就会在同一个地方被绊倒无数次,所以我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