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看了标题后,就知道我是读了《匆匆》这篇课文后有所感悟的。对呀,大家肯定对我国着名作家朱自清写的这篇关于时间匆匆流去的文章并不感到陌生吧。而我今天,就是要来领越一下这种读后之情了。
这篇课文以丰富的想象形象地捕捉住时光流逝的踪迹,揭示了既然来到这个世界就不能白白地去浪费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就要抓紧时间,成就一番事业。这就像是老师曾说过的,“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呀,想到这时,我真有点惭愧了。我平时,虽然学习在班上比较好,但是我也没有好好地珍惜过时间。哪怕是一次,也没有。就拿有一次来说吧,那次是在星期天的时侯,爸妈都出去串亲戚了,只留我一个人在看家。当时,我的作业还没做完。爸妈走后,我就壮着胆子,打开电脑,玩起了我喜欢玩的游戏。当时我觉得爽呀!哪不知,我已放下了就连跳进黄河里也洗不清的错误,我正在虚度光阴!俗话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这已是“吨金难买粒光阴”了。过了很长的时间,但我觉得是一眨眼的功夫罢了。我这才觉得该是去做作业的时侯了,我才方可停手。可我一看表,“呀”!我不禁惊叫起来,原来爸妈再过5分钟就要回来了。在这短短的5分钟之内,我怎么做得起作业来呢?我这才知道了时间的重要性。最终,我还是吃了一顿“爆炒肉丁”。
后来我才知道,“时间不等人,等人玩不成”这句话的道理。哎,要是我当初懂得珍惜时间就好了。要不然,也不会落到今天这种地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