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紧急救援》“跨越山海,送你回家”主题路演第一站来到昆明。导演林超贤率演员彭于晏、王彦霖、徐洋现身。当天,路演现场有不少一线消防员。同样从事救援工作,他们观影后最多评价便是“感同身受”!一位女性消防员在观影结束后双眼通红,她向到场主创分享自己的故事:“全程捏紧手心非常紧张,电影情节完全来源于真实的生活经历。因为我的丈夫是一位一线的消防救援人员,在一次他执行氯气泄露的任务时,和我失联了近十几个小时。这件事让我开始怀疑:难道结婚后我要每天心惊胆颤的等待吗?但是看到那天被救回的生命时,他们的感激和充满希望的眼神让我感动!我也是救援人,如果我都不能理解,还有谁能理解他们?”这番分享后现场不少观众自发为她响起掌声。
现场一位消防员的妻子聊起救援职业时坦言:“我很理解海上救援的从业人员,虽然我丈夫是个消防员,但是工作性质和他们类似,我们两个结婚第一年的时候,365天我见了他62次。”这位妻子的丈夫则说道:“其实内心对她很愧疚,有时想带她出去玩,因为任务去不了。这个职业就是要时刻准备着,我想海上救援的这些队员也和我们一样。”对此,妻子回应:“作为家属我只能去理解。”随后丈夫在现场拥抱妻子感谢她的理解和付出。如此动情的一幕让观众席掌声雷动。
听完现场真实救援人员的评价,导演林超贤在现场说道:“《紧急救援》的主角是一群守护14亿国人海上平安的英雄,他们直面来自大自然的恐惧,撑着一口气用来克服所有难关,这口气就是勇气!”作为《紧急救援》全国第一批观众,昆明路演给予了电影无数的好评与掌声。有观众在社交网站上分享:“紧张刺激到让人血脉贲张!最厉害的商业片导演林超贤,果然不会让人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