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几天,我看了一部《小兵张嘎》的影片。这部影片主要讲述了抗日战役时期嘎子的故事,糊口在冀中白洋淀的小男孩张嘎与奶奶相依为命,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侦查连长钟亮,奶奶英勇牺牲,钟亮被敌人抓走了。为了替奶奶报仇,救出钟亮,嘎子历尽艰辛,克服重重难题,找到八路军,当上了一名小侦查员。
看完片子,一个机智勇敢,热爱祖国,宁当玉碎的小英雄的形象浮现在我的脑海中。我被深深的打动了。在与日本鬼子的斗争中,嘎子机智勇敢,沉着冷静!那个年代,他只不外是和我们现在春秋差不多大的孩子。可是他吃不饱,穿不暖,更不要提上学了。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中,他乐观勇敢地糊口着、战斗着!比比他,我们现在糊口前提好了,可以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老师、父母对我们关怀备至。我们更应该努力学习,面对难题要勇于挑战,不中断努力,顽强拼搏!要把爱国之情体现在自己的步履上!
和嘎子比拟,我想了想自己的所作所为,觉得自己非常渺小。在艰巨的任务眼前,嘎子决心信念百倍,坚持不懈,而我有时遇到一点点难题就退缩了。记得有一次,我在训练软笔书法时,有一个字特别难写。我练了好多遍也没写好,累的手都酸了。于是我想,这个字那么难写,就不要写了吧,再说,这张纸上就一个字不好也没事儿。现在想想,我感到内疚和惭愧!连一点儿小小的难题我都克服不了,以后还怎么能够面对糊口中许许多多的难题呢?我一定要学习嘎子那种碰到难题不退缩的精神!
我们今后一定要在工作和学习中不怕难题,努力拼搏,为祖国的繁荣富强献出自己的气力,把我们的祖国建设的更加辉煌灿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