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有感系列]《影》观后心得篇一
战斗最燃!装备最炫!情节最虐!情感最扎心!四宗“最”概括了最近播出的国际反恐大片《反恐特战队之猎影》的观感。该剧作为纪念建军90周年播出的第一部反映当代军人,军改中的军旅剧,强势掀起了一股“青春就要战斗”的浪潮。
该剧作为尤小刚导演的反恐特战系列第二部,在《反恐特战队》基础上全面升级,以国际化的视角,全新的故事和制作水准讲述职业反恐军官钟原(黄维德饰)、赵欣(牟星饰)等中国反恐精英,粉碎国际恐怖组织生化病毒级阴谋,维护国家安全的故事,首次打破当代军旅剧聚焦“军人成长和训练演习”的套路,以跨境联合作战,展现了中国职业反恐军官们的作战技能和作战生涯。
该剧播出后,鲜明的“国际反恐主题”和“战斗气质”令人眼前一亮,“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和“虽千万人,吾一人往矣”的军人霸气,更一扫荧屏你侬我侬的“脂粉气”,鸡飞狗跳的瘴气,令观众强烈感受到一股来自中国反恐精英的雄风力量。
观影心得: 《摔跤吧爸爸》观后心得之四
“唉,又是个女孩,又是个女孩!”随着妻子无力的叹息,马哈维亚,曾经的印度全国摔跤冠军,悄悄地走进一间幽暗的小屋,默默地摘下一张张已泛黄的荣誉证书,一枚枚早已落满灰尘的奖牌。
这个十一金秋,我观看了一部来自印度的励志片《摔跤吧爸爸》。电影中父女及兄妹之间的亲情,女儿发奋夺魁的经历,父亲为女儿辛苦奔波的细节,都使我热泪盈眶,都使我感触至深,都使我浮想联翩。
故事发生在印度的一个偏远的乡村,重男轻女的现象在那里很普遍,女子体育在那里很不受重视。因此电影中的“我”的叔叔马哈维亚一直渴望能有一个男孩能够继承他的事业并在国际大赛中夺取冠军,为国争光。可是“婶婶”一连生了6个女儿都没生下一个儿子。马哈维亚不由得心灰意冷。但当他看到自己大女儿吉塔和二女儿巴比他撂倒比他们强壮得多的男孩子们时,叔叔马哈维亚恍然大悟,决心培养自己的两个女儿成为世界冠军
虽然吉塔和巴比塔对摔跤有些许的兴趣,但她们的爸爸马哈维亚制定的魔鬼训练还是让他们叫苦不迭。出于对自由的渴望,她们曾一度有口无心地应付父亲严格的训练。就在这时,一位好心的少女告诉这对懵懂的女孩她们父亲的用心良苦此次,这对姊妹俩更加一丝不苟的努力。
再看看她们的望女成凤的爸爸马哈维亚。这位可敬的父亲为女儿与自己的梦想付出的努力更是感人肺腑。女儿需要营养,他破戒为女儿买鸡肉。女儿需要训练场,他竟挖出自家的一块地,女儿需要运动服,他竟骑车到都市去买。看着已两鬓斑白的叔叔马哈维亚,在一旁的“我”也被叔叔和堂妹的精神感动,自己甘当这个团队的老黄牛——陪练。
在一家人多年的奋斗,女儿已经成为全国级摔跤高手,人选国家队。她们即将迎战国际大赛为国争光。但是这对姊妹又面邻一个巨大的挫折:国家队教练教导无方。教练不仅教不严,而且不会教。这段时间,尤其是吉塔,退步十分严重。就在这时,马哈维亚不顾教练的反对,暗地里继续教女儿摔跤。吉塔与巴比塔十分感动,鼓起十二分的毅力,打起十二分的精神,终于荣膺印度摔跤国际大赛中首枚金牌。
看完电影,也许是出自内心的震撼,我情不自禁地在房间内徘徊,沉思一个人的成长成才,永远离不开良师益友和自身的努力。马哈维亚对女儿无怨无悔的如山大爱,让我联想起我自己含辛茹苦的父母,孜孜不倦的老师。同时,电影中的吉塔和巴比塔,我也非常钦佩她们自强不息的精神。冰心老人有一首脍炙人口的小诗《成功的花》,吉塔和巴比塔的成功不也“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撒遍了牺牲的血雨”吗?
俗话说“一分辛苦一分才”,我们这些志存高远的莘莘学子们只有像故事中的姊妹俩那一样无畏困境,正视困境,敢于走出困境的精神才能战胜挫折,才能有成学业,才能抬起头,做生活的勇者,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