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个春风徐徐的下午,我想起来了一些往事。
开学时的早上,妈妈告诉我:鑫鑫,你一定要懂得爱是什么,因为这个世界上,爱是多么重要!我似懂非懂的点点头,又跑去与伙伴们捉红蜻蜓了。
是的,爱很重要。从那一天起,我才真正明白。
那一天,我在一个隐蔽的角落发现了一个乞丐,他好像睡着了,残破的衣衫似乎遮不住他的身体。他的头发乱糟糟的,胡须上满是脏东西,长长的指甲塞满了灰尘。看着他,我有一种想逃开的冲动。但在这时,我想起了妈妈的话,想懂得爱是什么。我把身上唯一的十元钱放在了乞丐的破饭碗里,便走了。一路上,我心情大好,感觉自己仿佛做了一件了不起的事情,一整天我的学习效率突然提高了不少,感觉一整天都很轻松。这就是爱吗?一种对陌生人的爱吗?助人为乐,的确是一件幸福的事。
除此之外,我还看到了一篇文章,讲的是,一个贫穷的家里,在一个中秋节,女儿获得了一个月饼,想回家与母亲一起吃掉。回到家以后,母亲也说有一个惊喜给女儿,原来是女儿获得的月饼一样。但不同的是,母亲是把整个月饼给女儿吃,女儿却是与母亲一起吃,母爱的伟大让我有点想哭。母爱,伟大而神圣,让人不敢想象。
包括那次汶川大地震,谭老师为了保护自己的学生而丧命,这时老师对学生的爱;雷锋的精神让我们永世难忘,为什么?因为他懂爱,懂得去爱自己那默默承受侵略的祖国,而不是投靠外国人。啊,有好多好多的爱让我们去懂,让我们明白爱是多么重要。
爱,是人的潜能,你拥有无数的爱,而不是想你去逃避。爱,真的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