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2022:作文:安全教育片观后感作文之
根据公司的安排,今天下战书观看了《典型安全事故事清点》的安全教育片,教育片每年都看,带给我的依然是震撼,还有对内心的触动。
在开始看片之前,我们所在工作的地点中控楼也进行了一次灭火及应急疏披发演练,当演练开始时,大伙迅速而有序的撤离到大楼外,消防水带、干粉灭火器就位,点燃道具油桶、迅速灭火,一切有条不紊进行,心里感觉很踏实。
接着观看了安全教育片,片中主要列举了20xx年发生的典型的安全责任事故案例:私庄煤矿瓦斯爆炸、伊春礼花爆炸、广州油罐车被撞泄漏引发的火灾、武汉升降机的坠落、延安客车追尾的火灾……触目惊心的画面、撕心裂肺的呼喊犹然在耳,我印象最深的是私庄矿难中遗落在旷地上一顶玄色的安全帽,宛如一座墓碑,在心中挥之不去。
每一个生命的逝去,都会有数倍的支属,他们后半辈子都可能活在暗影中。
在片中也看到,每当发生特大安全事故,相关部分都会依法依规进行处理,相关责任人也会依法受到制裁,相关部分也会出台相应的预防措施。但是,逝去的生命无法换回,或者,每年的清明节缅怀先人的时候,只留给支属无尽的痛苦和怀念,或许,跟着时间的推移,会慢慢的消披发、淡忘。但是,假如不正视安全出产,同样的事情会另一个家庭发生。
我庆幸能在中材水泥属下的企业工作,公司正视安全,正视安全培训和教育,也是践行社会责任的体现。中材水泥为什么要把水泥企业的安全事故案例下发至各企业学习?我想是由于每次事故都是教训,也是惨痛的宝贵经验,目的就是让我们举一反三,防范于未然,不要被“统一块石头绊倒两次、乃至三次”。
但是并不是所有的工人都能在一个有知己、有社会责任的企业中工作。例如,今年6月3日吉林德惠禽类加工厂63特大爆炸燃烧事故,目前已经造成200人的死亡,据未证明的动静,工人们上班的时候,大门是反锁的,安全门也是打不开的,据说是防止员工去厕所,良多工人是死在车间的门口,试想想,假如工厂平时开展哪怕是一点点的安全教育,工人们就会发觉大门反锁是不合错误劲的,就会意识到是危险的,天呀,这个是人为制造的危险源,岂非这就是所谓的追求利润最大化?马克思《资本论》中的经典言论提到“资本害怕没有利润或利润太少就象天然害怕真空一样。一旦有适当的利润,资本就胆大起来。假如有10%的利润,它就保证到处被使用;有20%的利润,它就活跃起来;有50%的利润,它就铤而走险;为了100%的利润,它辚轹一切人间法律;有300%的利润,它就敢犯任何罪行,甚至冒绞首的危险”,这样一家企业,为了利润,可以罔顾员工的生命吗?
我的内心无法平静,国家的法律法规在健全,职能部分的监管、执法水平也在进步,这是不收留置疑的。但是我以为有一点是比较重要的,就是要扎扎实实的普及泛博民众的安全出产意识,进步他们的安全出产素质,相关职能部分应花鼎力气在各种媒体宣传各种安全出产知识,使其深入民心,少在屏幕上充斥抗日的神剧、整天谈情说爱的格格阿玛,还有“宁愿在宝马哭”的拜金相亲节目。通过长期的、全方位的安全出产知识的宣贯,让劳动者从事各行各业工作的时候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不被他人伤害”;意识上从“要我安全”转变到“我要安全”;当他们身处危险环境的时候,要让他们意识到这种危险,从而采取相应的措施,去抗拒、抵制、改变这种危险,意识到“人的不安全行为和物的不安全状态”。当人们的安全知识进步了,也就能够准确的辨析存在的危险源,那么也就能够有效地去预防它。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你们的家人都在等着你回去。安全出产,从我做起,生命只有一次,为了自己,为了自己所爱的人和爱自己的人,让我们时刻留意安全,敬畏生命,营造和谐。
[观后感必备] 最强大脑观后心得(一篇)
近期观看的《最强大脑》这一节目,我被参加挑战的选手折服,他们的人生目标多么有意义。其中我最大的感受就是告诉我们人一生要能专注去做好自己感兴趣的事情,把自己的大脑潜力发挥出来。爱因斯坦说:兴趣是最好的老师。这说明自己喜欢的就会潜心去做。那么孩子的兴趣需要我们去培养。作为家长首当其冲,首先在努力过程中孩子有了成就感就会有兴趣,有了兴趣就越去做。参加比赛的人涉及到方方面面,他们的背后付出了常人不能付出的努力。就拿孩子看课外书这一大家能做的事情来说,为什么孩子坐不住?而坐在电脑边或电视机前可以呢?为什么有的孩子喜欢,有的孩子不喜欢,有的孩子只喜欢看漫画或低级趣味的书等等,这就需要我们引导。古今中外有那么多名人的感慨就有力地验证了这一点。如歌德的一句名言“读一本好书,就如同和一个高尚的人在交谈。”雨果说:“书籍是改造灵魂的工具,它对于人类之所以必须,在于它是滋补光明的饮料。”确实一部好作品就如同是一本好的生活教科书。它能够陶冶人的情操和气质,教人怎样做一个正直的人。知识就如浩瀚的海洋,一个人一生不可能把所有的书都读完,更何况书还有好书和坏书之分,这就决定了我们读书要有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