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观完《青涩记忆》这部让人着泪的影片,我的眼眶里噙着泪水,少顷,“哗”的流了下来,它像断了线的珠子滑落下来。这些青春少年们随之出现在暗淡的画面中。在这里,我真想对他们说:“拒绝网瘾,防治沉迷。”
这几位一陽一光少年因为各种的因素影响,使他们沉迷于网络,最终,走上了犯罪的道路。杜鹏是因为家庭不和睦。最终去网吧疯狂地打游戏。许枫、陈志、绍远受到杜鹏的影响,也开始了沉迷于网络,他们最初没有想到的是他们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观完《青涩记忆》,我明白了网络只是个虚幻的世界,我们不能对网络上瘾,应该正确对待网络。网络虽然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但不能过于迷恋网络,陷入其中而难以自拔哦。
我想对沉迷网络的同学们说:童年的记忆不是青涩的而是多彩的,甜蜜的。我们一爱一好要广泛,可以多参加兴趣活动。例如:写一毛一笔字,可以使自己陶冶情一操一。跟同学们去野炊、爬山,看一看外面美丽的风景,会使你的心情豁然开朗。多跟父母谈心,把自己的心里话吐露出来,一切烦恼就会云消雾散。多一交一往一些品格优秀的朋友,你就会变得跟他们一样优秀。多读一些名家作品,你会被这些作品深深地激励着、鞭策着,使自己不断进步,不再沉迷于网络。
网络其实也有很多有易于我们学一习一的东西,比如说我们可以在网上发表博文,这样可以让更多人来关注你的博文,提出建议,还可以提高你的写作水平。我们还可以运用网络来查找学一习一资料。我们还可以利用网络来了解一些新闻,使你了解国家大事。
那些沉迷于网络的朋友,你们应该明白:网络只是个虚幻的海市蜃楼,美丽的外表下隐藏陷阱与毒刺。为了自己的健康成长,不让父母一操一心,请不要沉迷于网络。我们的成长需要一陽一光的沐浴,雨露的滋润。我们要像一棵棵小树茁一壮的成长为一棵棵参天大树,成为国家的栋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