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天10月1日是祖国母亲中国的生日,在北京天安门举行的阅兵仪式早已开启,这让我想到在以前周恩来总理说的一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中国崛起了,在阅兵仪式中我看到了祖国的强大,让我十分自豪而又骄傲。在阅兵仪式中我看到了我国各种部队分别有:徒步方队编仪仗方队、各军种方队、女兵方队、院校科研方队、文职人员方队、预备役部队方队、民兵方队、维和部队方队等15个方队;装备方队编陆上作战、海上作战、防空反导、信息作战、无人作战、后装保障、战略打击等7个模块32个方队;空中梯队编领队机梯队、预警指挥机梯队、轰炸机梯队、舰载机梯队、歼击机梯队、陆航突击梯队等12个梯队;联合军乐团以解放军军乐团为主,从全军抽组1300多人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