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是个很健康的运动,尤其对都市里的白领来说,打羽毛球能活动身体的各个部位。前几天,正和朋友打羽毛球,朋友来了个电话,球打不下去了。
电话那端的大概意思是要买房了,借钱,几万块钱,能拿出多少出多少。听朋友有些犹豫,电话那端说:“你考虑下吧,10分钟后给我来电话。”嘟嘟嘟……
挂了电话,朋友有点蔫,打羽毛球的心情没有了。朋友说她的确没有太多富足的钱,是有一点钱但自己还得还房贷。听电话,对方和朋友好像很熟悉的样子。朋友说其实大家并不熟悉,也是偶然和其他人吃饭的时候认识的,一起K过一次歌,五六个人一起爬过一次山,其它再没什么深入了解了。
大概10多分钟后,朋友的电话再次响起:“怎么样,考虑好了没”。声音干脆而严肃,知道的是借钱,不知道的以为是领导检查工作。也许是有些女孩子处理事情有些优柔寡断,说自己确实不宽裕,还没等朋友支支吾吾把话说完,“嘟嘟嘟…….”
《马大帅》这个电视剧很多人都看过,“彪哥”是剧中搞笑人物,看起来大大咧咧,却也有自己的一套行事规范,借钱的时候,彪哥一是主动给人打欠条,二是约定说好什么时候还,三是还要给人利息。虽然肯借给你钱的人没人在乎利息,但说明彪哥做事很讲究。钱多有多的用场,钱少有少的用途,借给谁,借多少,能不能借,能不能还,都是遇到后让人费心的敏感事情。不借,有可能感情没了;借出去了,有可能钱回不来了。
虽然我们不能以金钱来论感情,但很大程度上,能借给你钱的朋友不图回报的,一定是对你特别信任的。而骨感的现实是,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当得起这份信任,一旦这份信任被伤害一次,很难重新建立起来了。
能否借钱,就像朋友之间打羽毛球,志同道合,才能走在一起,有来有回,才能收获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