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Frost》是我搜寻心理研究时无意发现的电视剧,这个电视剧不想其他的韩剧一样是曲折的爱情大观故事,而是以一个从一个人的心理,心灵受到的任何伤害与罪犯的细节描写而构成的悬疑破案剧,在这个故事剧中,一波三折的故事经常发生,而我也只是有勇气看到了第二集。为什么说我“只是有勇气”呢?这部连环剧恐惧的不在于犯人回忆时的血迹与紧扣人心让人害怕却想继续看下去的犯罪过程,而是我们的主角F教授的推理过程。这个推理说推理也不叫推理,但又包括着推理的细节。
比如第一章,其实从一开始我也是只想到那位女明星有双重人格,而激发自己另一个人格的关键点就是镜子,因为镜子曾经不多不少肯定是她的回忆中的一个污点。但是从不同寻常的举动,与并不合脚的鞋子这里开始,我就猜疑是两个人了,除非她会变形,不然这种事情是做不到的,而且左撇子与右撇子这个细节我也注意到了,所以我的断定和F教授相同——她们是两个人。不过我没有研究过心理学,当然不想F教授一样能从人们的细节就可以看出很多背景,但最后真相大白的时候我也是震惊到了。竟然是嫉妒——使他们走向了不归路。F教授的最后一句话使我不得不感叹,这个世界虽然要让人们看到善良与真诚,但是,如果是我的话,我也会那样做。不然会使她更误入歧途。
第二话我的印象极为深刻,标题应该是“断片”吧?这集的剧情可真是一波三折。从刚开始的“无辜”被冤枉的少年,到苦苦找了他整整二十年的父亲,与最后只是帮凶的酒店老板。期间的细节内容我无一是不关注的。在“无辜”少年记忆断片的时候我已经开始猜疑这个事故可能并没有那么简单,就是到了父亲那里的那一幅“奇怪”的画时我也和F教授一样陷入了沉思,因为我以前见过这幅画,不过隐藏的内容不大一样。可是到了最后,犯人竟然轻易被找到?是不是有点太容易了?F教授并没有被困难打到,他揭开了真正的犯人——被“冤枉”的少年。少年从小就有心理阴影。我作为一个比较喜欢研究人们的心理思想的人当然也能体会这种在绝望边缘处的感受。就因为冲动时的一句话的过错,造成了现在的罪行。
第三话我也只是看了一个开头,很吸引人的节奏。但我还是比较喜欢这个没有感情的F教授的,不知道他以后的发展会怎么样,会不会被女主感化。这也是以后的事了。这是我的个人观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