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日,大型古装传奇剧《锦绣未央》在上海举行发布会,主演唐嫣、罗晋、吴建豪、毛晓彤、李心艾等现身造势。多以傻白甜角色示人的唐嫣,此番在《锦绣未央》中演绎霸气御姐,她直呼演起来有难度。谈及生活中是否会为了喜欢的女生放弃事业,罗晋称:“缘分也很重要,不一定会放弃事业,这个东西谁知道呢,但陪伴也很重要。”据悉,该剧将于11月11日起每晚19:30登陆东方卫视。
剧中,唐嫣出演的女主角李未央是一位有胆有识的亡国公主,在仇人府邸和皇室乱象的重重包围下险中求生,只为还蒙冤的父系一族一个清白之名,只求能与心爱之人携手一生。鲜少出演如此霸气的御姐形象,身上还背负着如此沉重的命运,唐嫣在研读这个角色的时候也融入了“她是一个非常立体的女人,内心世界非常广阔强大,心思也非常细腻。面对家人的时候非常和善,面对敌人的时候绝不手软。有狠劲又能保持善良,两种截然相反的个性结合在同一个人身上的时候,是非常难的。”
为了把这个角色演好,唐嫣可谓是下了苦功,除了情绪的把握、台词的表达,一颦一簇每一个微表情怎么拿捏,她都常常和导演李慧珠反复沟通。更不用说和罗晋、吴建豪等演员拍对手戏前的讨论和交流了,甚至连吃饭的时候都在对戏,不少镜头为了精益求精拍了一遍又一遍。因此她每天的拍摄时间经常超过14个小时,也是全剧到最后一个杀青的主演。对此,唐嫣坦然地说:“刚才看片花的时候我们大家都很激动,大家对这部戏都非常有感情,就像孕育孩子一样。这部戏的呈现离不开幕后所有的工作人员,服化道老师、场务大哥他们每一个人都比我们辛苦。感谢所有的幕后人员。”
在《锦绣未央》中,罗晋饰演皇长孙拓跋浚,他素来心性淡泊,聪慧洒脱,不愿参与到争权夺位的政治斗争中,却也能在面对敌国铁骑时以命相搏。与此同时,这也是唐嫣和罗晋多次搭档饰演情侣档,虽然感情戏一部比一部虐心,但罗晋透露,这次的结局肯定会让大家满意。“以前我演过为了美人放弃江山,但这次我只有拿到江山才能保护自己的爱人,所以最后是江山在手,美人为侧。”谈及生活中是否会为了喜欢的女生放弃事业,罗晋称:“缘分也很重要,不一定会放弃事业,这个东西谁知道
本为燕国公主冯心儿。本性天真活泼,聪明伶俐,有时候喜欢小小的恶作剧。一夜之间遭逢变故,国破家亡,阴差阳错成为“李未央”,一念之间误入敌府,肩负起冯心儿的国仇、李未央的家恨。天资聪颖的她内心被仇恨充满,性格也因此变得更为坚毅不屈,更为谨慎细致。可即便是如此,她依然保留着本性中的善良和正义,恩怨分明,重视承诺。只是有针对性地进行她的报仇计划,从不会伤及无辜。
当剑在她手,她却意识到,朝代的更替只是历史发展的一个必然的过程,个人的恩怨情仇在百姓的福祉之下变得微不足道。最后她放下心中的仇恨,辅助拓跋浚登上帝位,成为一代贤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