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名导演郦虹执导的儿童科幻电影《魔幻魅力》日前在北京举行了首映式,作为为数不多的儿童题材各方反应良好。资深演员张青在该片中再次饰演孩子妈妈,她说:“目前适合孩子看的电影太少了,很荣幸我能参与这个电影,真正为孩子们做些公益,感觉非常幸福。”
电影《魔幻魅力》改编自刘斌的小说《机器人班长》,呼吁社会家长能和孩子们平等对话,构思奇特引人入胜。苹果小学有史以来最牛最差的班级,被老师和其余班级的学生封了个很响亮的名字:牛一班。胡子校长召开紧急会议,和各位老师商讨关于整顿牛一班的良策。听说有个“轰隆机器人公司”很火爆,于是准备为“牛一班”定制一个长得跟普通人一模一样的机器人班长。然而,机器人班上上任的后果却大出校长老师们的预料。
《魔幻魅力》从形式和内涵上都在呼吁人们不要用成人世界的思维模式去思考儿童的五彩世界,用他们的语言和可以接受的方法,对他们的未来进行引导和描绘,让他们自然而然地去做应该做的事情,快乐成长。在影片中扮演妈妈的张青谈到与导演的合作时表示:“郦虹是个非常优秀,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导演。我俩从小一起学习跳舞,是一起长大的发小。这些年我深知她拍摄儿童题材的艰难,这也是我第一次扮演小孩子的妈妈,小演员非常优秀非常专业,拍摄没有任何障碍。”张青介绍说,这个电影中她扮演的妈妈这个角色的所有造型、服饰包括眼镜等都是自己设计的,剧组上下拧在一起憋着一口气,要给孩子们奉献一个好作品。
资深演员张青,曾在《公关小姐》、《上官婉儿》等电视作品中担纲主演,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一段时间离开演艺圈之后,近年来强势回归。先后在《菊花醉》、《风雷动》等作品中扮演母亲角色,娴熟的演技高贵的气质,令人拍案叫绝。《魔幻魅力》虽然经费有限,好在导演摄影非常优秀,出来的效果童真好看,是标准意义上的院线大电影。
张青说:“现在孩子们太可怜了,应试教育的重压下孩子根本没有童年的快乐,孩子的内心充满丰富多彩的想象,这个故事教会我们成人人许多东西。”她说,近年来的工作重心就是拍戏,如果能多一点时间,一定会有所侧重,多接一些这样的作品,为孩子、为社会多做一些公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