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岛余生》是一部由二十世纪福克斯影业与梦工厂发行的电影,20xx年时首度上映。该片的内容是关于一个联邦快递公司员工在南太平洋上空遇难坠机流浪到荒岛的故事,该故事与《鲁宾逊漂流记》十分类似。该片的标语为在世界的尽头,他开始了他的旅程查克身为联邦快递的系统工程师,不论是他的私生活和工作行程随时随地都在他的掌握之中。虽然他的事业成功,但是情感却是另一回事。
由于他是个超级工作狂,所以很少有时间陪女友凯莉,因此他们的关系出现危机。在一次出差的旅程中,查克搭的小飞机失事,他被困在一座资源贫瘠的无人荒岛,当他失去现代生活的便利以及人与人之间的互动,生活唯一的目的就是求生,他的人生观开始逐渐有所转变。当他发现生活的压力顿时消失,便开始反思人生的目的,最后对于工作、感情,甚至生命本身都有全新的体会和领悟。
《荒岛余生》是一部让人无限联想和启发的电影,主角是个联邦快递业务督导,是个整天在各地飞来飞去工作。在一次不幸的空难中,他成为了唯一的幸存者,但他却漂流到了一个与世隔绝的荒岛上,和他一起的只有一块镶有未婚妻相片的怀表、一个排球、一个联邦快递和一个皮划艇。
他曾经想过划皮划艇离开荒岛,但因为海上波浪太大他失败了,皮划艇也坏了,而这时他知道他将在荒岛上度过余生。他也想过死,他曾经爬上山崖试图用绳子将自己吊死,但上天给予了他再一次生命,没能按计划吊死,于是他想要呼吸,想要在这个世界上活下去,即使是在这个荒无人烟的孤岛上。
4年后,他成了一位出色的捕鱼者,怀表里镶的未婚妻的相片成了他求生的希望,排球成了他唯一的朋友Wilson,而那个联邦快递成了他生存的责任。4年中,他没有因为好奇而拆开那个快递。电影导演在记者采访的时候幽默的说那个快递里面是一个防水的太阳能卫星电话。4年后,一块漂来的金属板使得他又燃起了离开荒岛的欲望。他将树皮和树木做成了木筏,将金属板做成了船帆。
这次他成功了。经过几天的海上航行,他的船帆没了,而好友Wilson也飘走了,他又绝望了,而这时一艘货轮发现了他将他救了上来。4周后,他出现在去孟菲斯的飞机上,当他得知未婚妻已经嫁人后,他十分失望,于是他能做的最后一件事就是将那个联邦快递送到4年前就该拿到它的May手上。但是May却没有在家,他只好留了个便条,在一个十字路口,他找不到回孟菲斯的方向,正在这时一个美丽的女孩给他指了路,当他刚准备走时他才意识到刚才的女孩可能就是May。
这时这部电影最有给人联想和启示的一幕出现了,他站在十字路中间,站在交叉路上迷茫的看着4个通往远方的公路,最后他望向女孩离去的方向,露出了笑容。我要继续呼吸,因为明天,太阳将会升起,谁知道明天的潮水会为你带来什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