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没有在影院遇到过这样感人的情形了:两个小时的放映时间无一人提前离场;观影过程中抽泣声此起彼伏,邻座的陌生人还主动给我递来了纸巾;放映结束后,观众自发起立鼓掌……这部看哭无数人的电影就是《烈火英雄》。
这是一部主角为消防员的救火英雄电影,作为和平年代里牺牲最多的超级英雄,他们用血肉之躯抵挡烈火,守护着无数人的生命财产安全。
我们从小一齐长大,大学毕业后我选择成为一名白领,在高级写字楼之间穿梭,享受着现代都市的便利与繁华。而我的发小,他选择去当兵,并成为了一名消防员。
总之,他的生活仅有两件事——训练和执行任务。
久而久之,我们的联系也渐渐变少了……
然而,《烈火英雄》这部电影的出现消除了我们之间的隔阂,让我看到了发小每一天的训练多么艰辛、执行消防任务时多么危险,更让我对他油然而生起一股敬佩之情。
他们每一天做很多的训练,努力做到能够在几秒钟穿好防护服、十三秒攀着长绳爬上四楼、十六分完成五千米长跑,所求的可是是能最完美地完成任务。
作为可亲可敬的无名英雄,他们始终冲在危险的第一线。就像影片中呈现的那样,熊熊烈火肆虐,他们用血肉之躯护你我周全。
《烈火英雄》中有这样一个场景,让我瞬间崩溃、大哭不止!爆炸港口的化学罐区离火源一线之隔,如果化学罐区被点燃,后果将不堪设想。
杜江饰演的马卫国是特勤一中队队长,他接到上级的指令:必须挡住火源,死守化学罐区!
然而,区区十来人,一辆消防车,在现场供水不足的情景下,又如何能抵挡这猛龙般的火舌呢?
他们用完了水就改用粉尘、用完了粉尘只能搬起砖块挡住流淌火,眼看着火势越来越猛、供水还没来的情景下,束手无策的队长拿起手机给每一位消防员录了一段“告别视频”。
在濒死时刻,他们仍然带着坚强的笑容,告诉家人自我的思念和爱,告诉家人要照顾好自我,告诉家人自我从不后悔……
看到这一幕,我最终绷不住号啕大哭起来。
当我在温暖舒适的床上睡觉的时候,当我在宽敞明亮的办公室工作的时候,当我在新潮的商圈逛街的时候,当我和朋友在酒吧或咖啡厅休闲娱乐的时候,我的发小却在直面危险的烈火,咬紧牙、流着汗,拼尽全力守护着我们每个人的安全。
他也是和我一样青春正好的年纪,也对亲情感情友情有无限眷恋,更对这个完美的世界充满着想象和好奇,但“消防员”三个字,就意味着舍己为人、以及必要时候的牺牲……
想到那里,我必须要郑重感激《烈火英雄》这部电影。
正是因为《烈火英雄》将真实的消防员经历搬上大银幕,才让我们在无声的眼泪中看见每一位消防员的付出和奉献,让这些和平年代的英雄能够走到台前,得到更多理解、支持与爱戴。
刚走进电影院看《烈火英雄》的时候,空调开得太足我感觉有点冷,可是电影放映完,影厅变得热流涌动,我甚至冒出了汗水。
没错,这是眼泪的温度。这部让无数人哭到崩溃的《烈火英雄》,是这个夏天最难忘的回忆,更是值得终身铭记的“消防员情结”,是让我们为之热血的“英雄情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