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部电影,叫《雪人奇缘》,原本我以为这是一部很无聊的电影,但是看完了以后改变了我的想法。
在影片中,主人公小艺是一个正处在叛逆期的女孩,由于父亲的突然离世,使这个家庭变得非常的冷清,也给小艺带来了悲痛的打击。偶然间,小艺发现了藏在楼顶上躲避人类追捕的雪人“大毛”,经过几次接触之后,小艺和大毛成了好朋友,为了帮助大毛回到珠穆朗玛峰的家,他和另外两个伙伴朋朋和阿俊开启了奔向珠穆朗玛峰的旅程。
在旅程中,阿俊和小艺都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并且进行改正。阿俊,为了保护自己的表弟鹏鹏,走出了敌人的阵地。摩托走了,人没走,没办法,便开始了没日没没夜的奔跑,怕黑了就用手电筒照一下,饿了就吃点野果子充饥,渴了就喝点河水,最终他们找到了对方,他也知道了自己那双鞋已成为的真正的战靴,而小艺也明白自己不应该一直呆在父亲去世的阴影中,走出黑暗,迎接光明,接受家人的温暖!
这部影片当中让我最难忘的是小艺他们来到河边时,看到了鲤鱼逆流而上的场景。小艺说了这样的话:“鲤鱼就是这样,当它有了自己的信念之后,便会坚持前进,任何事情也打动不了它的信念。”是的,而我呢!每次做数学题时,遇到不会的题时心里不是想搜作业帮,就是想问妈妈或者干脆放弃,我突然觉得自己连条鱼都不如。
《雪人奇缘》确实是一部好电影,它虽然不像《复仇者联盟四》一样,让人充满着正义之感;或者像《八佰》那样,让人热血沸腾;也不像《南京,南京》那样让人充满悲伤!但是它让我们知道了,遇到什么事情都要坚持不懈,不能放弃的道理。
同学们,看到了这里,你还不去看这部电影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