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观后感] 作文: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的作文之五
20xx年9月1日8点,在中央一套播出了励志学校生的,《开学第一课》。
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藏族武艺班的那些孩子。
那群孩子虽然都是孤儿,但在他们的脸上,你看不出任何悲伤的表情,甚至能从他们的脸上读出我们常人所没有的快乐
他们并不比我们这些有爸爸妈妈的孩子们差,他们的内心是坚强的,正如他们所表演的武术自强不息。
正如20xx年评出的感动中国最佳少年洪战辉一样。
洪战辉原本也有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但因为他的父亲精神病发作摔死了妹妹,而母亲也因为受不了父亲的毒打离家出走了。年幼的他只能一个人担负起家里重任。一次偶然,有病在身的父亲不知从哪里捡来一个弃婴,洪战辉在失去妹妹的痛苦下看到这婴儿的时候就已经喜欢上他这个可怜的小妹妹了。
因为有了这个小不点的出现,父亲的病情也逐渐得到好转。
入冬的时候,因为棉衣长时间不能干,洪战辉就把小不点尿湿的棉衣,棉裤暖在自己的被窝里。
每次睡觉的时候,洪战辉总会把小不点放在自己的里侧,一有什么动静,他总会摸摸睡在里侧的小不点。
相比之下,我们当代儿童最缺的就是自强自立。什么事情都依靠父母帮我们完成,一有怨气,都会撒在他们身上,根本想不到自己解决问题。
所以,从现在起,做任何事我们都要学会自力更生,不能依赖于父母,要学会自强自立。
2022观后感推荐 作文:关于开学第一课观后心得的作文(篇四)
新学期开始了,我决定改掉坏的习惯。
我喜欢把铺盖和枕头弄得东一个,西一个,我起来折铺盖,可还是折不好,反而把屋里弄得乱七八糟,把书碰到了地上,枕头也掉在了地上,等我把枕头拿起来时,枕头已经有了一把团灰色的东西,凑近一看,坏了,显然是地上的蚊香弄的,等我折好后,已经八点二十了,我只好快步跑进了学校。
我喜欢对蚊子下手,只要看见了蚊子就打,打出了许多黑黑的东西印在墙上。一天,我发现了一大群蚊子和一只蜘蛛,我告诉了姐姐,姐姐就用脚一蹬,蹬死了许多蚊子,同时也赶走了蜘蛛。妈妈知道后,就骂了我,说:没事找事干,不好好学习。以上部分都是我的坏习惯,我决定要改正。
这就是我新学期的打算!另外我一定要考试考个全班第一名,才不愧为班长的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