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日是一个难忘的日子,我在当天晚上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中懂得了很多,今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很有意义父母教会我。孝,礼,爱,强,都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古人说过,爱之深,责之切。父母的教导方式,或严厉,或慈爱,或冰冷,或温暖。在父母严厉批评我们时,我们总是很讨厌父母的多管闲事;在出门前父母的一句叮嘱,我们总是很讨厌父母的唠叨。父母总是把我们的事情和生日牢记在心,哎,今天要戴红领巾!生日快乐,宝贝!今天老师不是说要买花吗,给你钱,早点把花交给老师!而我们,连他们的生日都一无所知母亲节、父亲节,我们也从来没对父母说过一句:节日快乐!妈妈(爸爸)!曾经我读过这样一则报道:一所学校六百人,当校长问父母知道他们的生日吗,所有的同学们高高地举起了手;然而,当校长问他们知道父母生日吗的时候,六百人中只有一百多个人举起了手。这则报道就可以充分说明我们根本没有真正关心过父母,也没有理解过他们的苦衷;而父母,却时刻关心着我们。他们打骂我们的时候,谁又知道他们的心仿佛像被刀割一般痛我们的文明言行当然也是父母一步步教会我们的:遇到老师、叔叔阿姨,父母教会我们要问好;在公交车上遇到年过花甲的老人,父母教会我们要让座;游玩时吃完零食,父母教会我们要打扫干净,然后扔进垃圾箱他们总是以行动来教会我们,在他们的意识里可能是这样想的吧:只要他们做好,言传身教,我们孩子也会做得好!令我印象最深的是开学第一课中的这样一句话:保证自己的安全就是对父母最好的孝顺。是啊,父母每天叮嘱我们注意安全,就是让我们管好自己,遵守社会的法则,保护好自己。时间都去哪儿了,还没好好感受年轻就老了。生儿养女一辈子,满脑子都是孩子哭了笑了这家喻户晓的时间都去哪儿了,就讲述了父母的内心世界不是吗?我们一天天长大,而父母却一天天苍老。他们一生的青春与心血让我们学会做人的道理。珍惜父母对你所做的一切,给你买的一本书、一块橡皮、一桶水彩笔,吃饭时给你夹的一个菜、一块肉,这看起来微不足道的事,却承载着父母对我们深深的爱。孝顺父母,从小事做起。给父母暖一次被窝、在父母下班后递一杯茶、父母生日的时候送给他们一个小礼物他们一定会觉得咱们懂事了。我们已经这么大了,难道这一点事都不会做吗?感受秋日里那一抹明媚的阳光,感受深秋中那一抹旺盛的火红,温暖我们广阔而又光明的航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