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是一场漫长的电影,永远没有彩排。为了不让生活留下一丝丝遗憾与后悔,我们应该认真思考要走的每一步,这是我和父亲一起下棋时得到的启示。
寒冬来临了,阳光也是冰冷的,大地简直成了一张冰冷冷的钢板。我和父亲在家里切磋棋艺,终于到了关键的一步,这一步决定了我的胜负。我绞尽脑汁的想着该出哪一个,我决定先吃了父亲的兵。可谁料到,他突如其来的出了个车,杀得我措手不及。我不想输,于是用恳求的目光望着父亲,说:父亲,给我一次反悔的机会,好吗?父亲哈哈大笑。他说,带我去玩一个游戏。我一听,就把棋给丢下了,跟父亲跑了。
我和父亲来到书房,我看到书桌上准备了一盆水和毛笔,便对这个游戏充满了好奇。这时,父亲让我用毛笔在盆里写一横。我就随随便便的在盆里划一横。由于盆里有水,所以这一横早已随那流水消失了。父亲说:你忽然发现那一横写得不好,于是重新修改。我皱起眉头,问:怎样修改呀?父亲望着我,很严肃地说:很好,这不正像是人生吗?人生?
我顿时恍然大悟,是啊,生命只有一次,我们为了要让人生不留一丝遗憾与后悔,我们必须想好将来要走的每一步。我望着刚刚消失的那一笔,仔细的思考着这过程中收获的智慧。
我永远不会忘记我与父亲下棋留下的启示,我将踏出一个个展示自己价值的脚印,拍下一部永不后悔的电影。
今天,美术老师让我们回家做娃娃屋。我一听,心里就很没有底。我觉得自己一定做不出出来,因为我天生手不巧。
简单的手工作品我都做不好,更何况这个娃娃屋是许多手工作品组合的。回到家,我万般无奈,只好硬着头皮做起来。我在心里想象我的娃娃屋里有漂亮的公主床,墙上有漂亮的挂饰。根据自己的想象,我准备了材料,可是,不管我怎么努力,我的娃娃屋就像喝醉了酒似的,摇摇晃晃就是站不稳。用双面胶固定也不行。我急得哭了。边哭边说;我的手不适合做手工,不做了。呜呜。妈妈走过来说:谁做的小床这么精致,墙也很完美,一面墙剪开做了一扇门,构思多巧妙,这么巧的小手,为什么哭呀?我听了妈妈的话,止住哭,看看我的作品的确是很漂亮,可是一看它摇摇晃晃的样子,我又哭了。说:我想了好多办法,可是这房子就是站不稳。妈妈给我擦去泪水,说你看墙直直的,门也没有问题,相信自己做的很好,可是为什么屋顶一放上去,娃娃屋就摇晃呢?不是你的手不巧,一定是出了点小问题,我们一起找,看看哪里不好。你看妈妈指了指我做的爱心挂饰。"这么漂亮的挂饰挂在墙上的确好看,可是好像挂的太高了。顶到了屋顶了。我恍然大悟,忙把挂饰移动了一下。呀。我的娃娃屋稳稳地站好了。妈妈拉着我的手说;谁的小巧手做的小屋子这么漂亮呀!-要相信自己是最棒的,有信心,什么事也能做好。我再也不会埋怨自己的手不巧了。因为我知道只要自己努力,就会做的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