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了,今天语文老师让全班同学在家里看中央电视频道“开学第一课”,虽然每次看“开学第一课”都不一样,但这一次是让我们追梦前行。
视频的一开始,主持人对我们全国的学生们有礼貌的说“同学们好。”接着,我和哥哥就津津有味地看着主持人述说着名人的故事,可我听到这个故事时它让我泪流满面。
从前,有一个人他在中国的最边境,那里非常寒冷,他有一个爸爸,他的爸爸是一名护边员,有一次,一个小孩掉进冰缝里面。他的爸爸去救那一位小孩。小孩救上来了,可是他在冰缝里面牺牲了。他告诉他那个儿子,要继承他的职位,儿子听见了,继承了他的职位,也是一位护边员,他才护边二十三年,也是救孩子,因为掉进冰缝里面牺牲了。其实他还有个小儿子,小儿子大声地说:“我一定要守护边境四十年!”长大后,他有了一个妻子,妻子生了一个男孩和一个女孩,女孩是姐姐男孩是弟弟,有一次他带着他的两个孩子去看管边境。姐姐走到半路说:“爸爸我不想走了!我要回家了。”爸爸同意了,走了一会儿弟弟说:“爸爸我也不想走了,我也想回家。”爸爸耐心的对弟弟说:“姐姐不想走可以回家,因为她是女孩。但你不可以,你身为男子,汉要更加努力!”弟弟最后和爸爸完成的任务。
突然,主持人对我们说:“我给你们变一个魔术,可以让他们俩个人变到这里来。”两个人,从舞台的左边走了出来,而且已经泪流满面,两个人看着桌子上的护边员的战服,是他爸爸穿过的,可是他爸爸已经牺牲了!他的弟弟说:“我一定要成为一名护边员!”
已经晚上了,开学第一课也结束了。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做事要坚持不懈,不要遇到困难就退缩。我们要像那个男孩和女孩的家人一样,完成自己的使命!要为国家做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