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5
快乐的暑假时光总是过得匆匆,转眼间我们迎接了新的开学季节,每当在9月份开学前,心中总是满怀期待,无比的开心,因为在开学的当天里,又可以观看今年的《开学第一课》节目了。
《开学第一课》是由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联合举办了的一个大型节目,是每一年开学前中小学生们必看的一个课堂节目,其内容是根据每一年当中较为有意义的事件或者个人事迹进而通过节目的形式来给广大的中小学生们学习,让他们能够见识到祖国中最为光荣的一面,进而激励他们对于爱国理念更加深刻,因为中小学生们一直都是祖国上未来的接班人,少年强则国家强,弘扬爱国精神要从小培养起,只有这样我们才能为未来祖国发展道路做好一个铺垫。在每一期开学第一课节目当中我总能够学习到课本学习不到的知识,也深刻的认识到祖国一些伟大光荣的事件和一些英雄的事迹,他们身边散发出那种爱国精神,一心为祖国事业奋斗的好品质正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好榜样。
2021,回顾历史,我们的党已经走过了100年的风风雨雨,期间一路都是艰难的苦境,但是因苦难的环境,却能诞生出一批批伟大的爱国人民,因为时代的成长,不得加快我们前进的步伐,当今脚下繁荣的生活是离不开我们伟大的党共同努力所换取回来的,所以作为祖国未来的接班人,我们要热爱祖国,热爱党,以党组织为学习目标,为祖国未来发展道路努力学习成长。
观看了这次的《开学第一课》后,我明白了只有努力干好现在应该干的事情,才能选择自己想要成为的人,而现在学生的任务就是学习,所以,让我们刻苦学习,争取长大之后为祖国建设增加自己的力量!
观后感范本: 中央开学第一课疫情观后感(示范版)
今年的开学第一课,内容非常沉重,我的眼泪止不住的脱框而出,是感动,是心碎,也有心酸。看到画面上的种种,我还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学习呢?
这次由于一些突发事情的影响,我们不得不在家进行网络课程的学习。这是我第一次接触网络课程,所以我觉得很新颖、很有趣,对学习的兴趣也大大的提高了。做好了一切准备之后,我也开始了自己的网络学习之旅。随着自己深入网络学习之后,我对这次网络课程的学习也有了一些深深的感触,在此也希望为这次学习做个总结,也整理好自己的思绪,在接下来的校园学习当中,继续努力,继续前进。
以前在学校的时候我很少去关注自己的学习成果,总觉得只要自己认真听了课,认真完成作业,成果便可想而知。但通过实践我也发现,并非每一次考试成绩都稳定,有时候动荡也会比较厉害,但是我一直找不到解决的办法,所以也一直搁浅着,没有去理会。这次在网络课程之中,我认识到了这一个问题的根本,那就是自己很少去关注自己的学习成果,也就是没有去反复复习。
我们只有在复习当中,才能把我们所学到的东西做一个整理,做一个总结,才能有真正属于我们的学习成果。很多东西我们感觉自己学到了,实则上如果没有预习的话,过那么一两天就会忘记,那么这样的学习成果最终也是不属于我们的。所以在学习上要懂得自我复习,自我巩固,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进行网络学习虽然有一些还不太成熟的地方,但是它也是能够给我们带来很多启发的。在网络课程的学习当中,我会比在学校的时候更加专注一些,但注意力的分散也会比在学校学习更容易,所以这也是非常考验我的一点,我也从中得知一个人的自控力是非常重要的,这也是一个人学习品质的基础。
结束了网课学习,我终于来到了心心念念的校园,当我进入校园的时候,我才发觉待在校园里的时光是多么的幸福!我会珍惜接下来每一分每一秒的学习时间,不辜负自己,不辜负家人,不辜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