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后感必备] 中国诗词大会观后心得
“繁华落幕,速去读书!”在《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落幕后,不少观众感慨,通过节目感觉自己知识储备还是欠缺很多,激发了读书的兴趣。“看过比赛,马上捧起诗集背诗去?”“诗词大会终究是节目,看完节目,是洗洗睡了,还是秉烛夜读?这是个重大的问题。”“‘你的问题是读书太少,而想得太多。’杨绛先生的这句话,送给大家,也用来自勉。”
此外,节目里几位00后“学霸小美女”的表现,也让不少网友认为,年轻选手对诗词的热爱,或可看作传统文化与年轻人之间有情感共鸣。在《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舞台上,武亦姝是16岁高中女生,同样16岁的姜闻页第一次进入个人追逐赛时答对全部9题,此外还有13岁的初一女生侯尤雯、13岁的叶飞……他们才思敏捷,游刃有余,都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上海师范大学教授、《中国诗词大会》学术总负责人李定广说,“百人团”选手绝大部分是年轻学生和各行业的普通人,年龄上以“90后”“00后”为主,“古诗词在家庭教育中的位置越来越重要。”复旦五浦汇实验学校校长、语文特级教师黄玉峰则认为:“尽管时空相隔,但古诗文中蕴含的情感是贴近当下的。不管是古代人还是现代人,都对美好的事物有向往之情,当人们遇到挫折和烦恼时,心灵也同样需要一个宣泄的出口。”
[观后感必备] 《冰川时代》观后心得(推荐一篇)
今天,妈妈带我去看电影《冰川时代4》,来到影院,周围打着空调,凉丝丝的。
我来到5号厅,灯光慢慢地暗下来了,电影开始了。“先生们,女士们,大家好,电影即将开始,请大家对号入座。”
屏幕上出现了一只松鼠,松鼠的手里拿着一个大大的松果,松鼠要把松果埋入土里。“啪”冰裂了。松鼠居然降到了地心之中。松鼠每走一步,地球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冰山裂了,大地和海洋分开了,海平面降低了——
电影中的松鼠最让人感动,因为松果掉落地心的时候,松鼠奋不顾身地跳入地心,为了拿到松果,松鼠来到了天空、大海陆地,克服了重重困难,虽然它没有吃到松果,但是它的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感动了我。
看了电影之后,每当我想起那只松鼠和那个松果,我就难以忘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