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过得可真快呀,一转眼,千百年过去了。在这千百年里,世界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是,姜太公的爱好却没有变,他仍然喜欢像从前那样,坐在河边,一边欣赏美景,一边钓鱼,就像沉浸在仙境中一样。
不久前,他为一件事发起愁来。因为现在的环境受到了严重的污染,不光是空气受天了污染,河水也受到了污染,连水源都受到了污染,好多鱼都不见了,姜太公能不发愁不着急吗?
这天,姜太公又坐在河边,钓鱼,但浑浊的河水,模糊了他的眼睛,他看不见鱼,自然钓不起鱼来。一小时过去了,两小时过去了,姜太公一条鱼也没钓上来,他伤脑筋极了。正在这时候,穿黑色西装的王区长,从远处走来。
当他看到姜太公时,高兴地差点落入水中。他连忙跑过来紧紧握住姜太公的手,激动地说:我可找到你啦!姜太公也眉开眼笑地说:其实,我也在找你呀!区长感激不尽,居然姜太公还认识他,这可是天大的荣誉。他赶紧说:上次你给我指点迷津,说要发大洪水,需要很多的人力物力。
后来果真如此,多亏你的提醒,我们减少了不小的损失。今天我第一是要咸感谢你当年的救命之恩,另一方面,是想请您再给算一下,我还将遇到什么灾难?"姜太公听了,眼珠子一转,对王区长说:"我看这样吧,你想办法让我钓到鱼,我就给你算,意下好何?" 王区长立刻答应了。王区长要想的这个办法可不是件好差事,可他毕竟是王区长,不一会儿,他就拿起一个盆,叫人到一户人家里,打来一盆清凉水,然后把水盆放在浅水区。
刚一放进去,鱼儿们就不停地往盆里跳。姜太公一看,笑得嘴都不得合不拢了,他心想:咦,他什么时候变得这么聪明的。姜太公是个守信用的人,就讲出了中国的一个大灾难。
他说:2003年,中国会流传一种病,它就像魔鬼一样,传染性很大,只要14天,病毒就可以穿透人的肺脏,让人死于惨痛之中。且没有特药,要大力防范啊!"王区长一听,再次握住姜太公的手说:"谢谢,谢谢!"说完,立刻说去忙这件事去了。姜太公自言自语地说:"这可是考验啊。
不过我相信他们是会有智慧和能力攻克这一难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