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保和平,卫祖国,就是保家乡这首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用短小精悍的话语表达着中国人民大无畏精神与维护和平的坚定决心。
出兵朝鲜,是毛主席做出的两个最艰难的决定之一,不论从军事,经济还是综合力量来看,双方的力量是何等的悬殊:对面是牛排加大炮,我们是小米加步枪;对面是棉袄加钢盔,我们是布衣加军帽,新中国面对美帝国主义近乎是以卵击石。但为了避免敌方将三把尖刀插在中国身上的险恶意图,志愿军义无反顾地跨过鸭绿江。
谁是最可爱的人?这些援朝战士,用他们的今天换来了祖国的明天,换来了我们如今的岁月静好。虽然我们无法辨认他们的形象甚至他们的名字也无从得知,但我们从来未忘记,今后也永远记得。我无法想象,到底是怎样的力量,让他们绝不后退一步,松骨峰的火人,长津湖的冰雕中国军队的血性是不容小窥的,这就是爱国的力量吧!
今天,我们的祖国一天比一天强大,作为中华儿女,我们不应该忘记抗美援朝战争,更不应忘记那些战争中最可爱的人,志愿军,是他们让世界重新认识了中国,是他们保卫了祖国领土的完整,让中国免遭外国侵略者的侮辱。
七十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国作战,怀着为了和平的坚定信念,跨过鸭绿江,抗美援朝保家卫国,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承担起保卫和平的历史使命。七十年后的今天,我们缅怀先烈,铭记历史,在生活中弘扬先辈不怕牺牲的精神。
在和平年代中成长的我们应铭记这段历史,以他们为榜样,时刻以祖国的强盛为己任,用知识武装头脑,为中国的发展做贡献。
让我们铭记曾经奋不顾身的志愿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