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捧一卷,望书中边城。我久久不能忘怀。
翠翠是深山孕育出来的精灵,她善良,热于助人,温柔纯情。他从小就和爷爷相依为命。逐渐长大的翠翠也情窦初开,看上了摊送,爱的痴心。一个女孩的心盛的是浓浓的爱。当真的订亲的不是摊送,她的内心无比慌乱。她,只不过是爱的至死不渝。
沈从文没有聒噪的辞藻,在这个夏季。我们细细品味。那些看来不用心修饰的词语却是自然的最高境界。营造了一个如诗如画的图卷。
为什么叫边城?这是个值得一想的问题。边城,美在生命。不是一个边地的小城,而是大城市的对立面。
站在白塔下,飘飞的白云,河底的石子。像梦。走近才发现,清澈的河水之下其实有着另一个诡秘的故事。
夜深了。那些凄美的歌儿也随着我的梦走近。可是,我再也高兴不起来了。淡淡的凄凉。我还在寻觅,带着梦走向远方。
其实,那是一种旋律,一种情愫,更重要的还是人性。
这就是边城。一本让我们值得深思的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