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樊登读书听完了《刻意练习》这本书,这本书的作者是美国佛罗里达州立大学的心理教授安德斯艾利克森博士。书中用大量的实例说明,杰出并不是一种天赋,而是通过刻意练习实现的。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会羡慕别人的才能,认为自己做不到是没有天分;也有一些人表面上看似非常的刻苦,但最后还是失败,最终认为自己没有这个天分。而今天《刻意练习》这本书中,告诉你所有的技能都可以通过刻意练习去实现。
想起以前看过的综艺节目《挑战不可能》,当时惊叹怎么有那么厉害的人,可以完成我想都不敢想的事。现在想来,那些人也无一例外的都是经过了刻意练习。
记得有一期,一位监狱的警察,可以只根据一晃而过的模糊人影,而从人群里找出这个人。当时主持人问他,怎么练习的本领。他当时说,自己平时非常注意观察监狱里的那些犯人身体特征,时间久了,从背景就可以判断出一个人的容貌特征。他是一位非常用心观察总结的人,经过反复的练习,所以完成了常人无法做到的事。
想想我自己,我认为写作是自己的短板,一直害怕写作,也因此不敢动笔。可是我给自己下结论之前,付出过哪些努力呢?回答肯定是没有。我感觉写作没有素材,那是因为平时积累的少;我感觉没思路,那是我根本没有静下心来去理清思路;我感觉文笔不好,那谁又是天生文笔就好的呢?总而言之,我没有刻意练习过写作!这次的训练营正是给了我刻意练习的机会,通过每天不间断地练习,加上老师的指导,我相信,经过这一个月,我会有一个提升。
加油!让我们一起刻意练习,去实现自己人生的梦想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