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寄小读者》读后感500字
冰心奶奶一直是我崇拜的偶像,她是现代著名的小说家,散文家,诗人和儿童文学作家,她用最亲切的语言写着属于自己的作品。我曾经有幸读过冰心奶奶的著名诗集《繁星·春水》那一句句生动的儿童诗,让我十分的着迷。这几天我十分有幸的读了冰心奶奶的《寄小读者》,书里,冰心奶奶的一篇篇寄给小读者的信,那温暖亲切的语气,令我十分的着迷,在着迷的同时,我也获得了许多的感悟,今天我就来分享分享。
在这本书中,冰心奶奶以充满女性气质的细腻,清新的笔法表达了自己在异国他乡对亲人的思念,与此同时也抒发了自己对祖国,故乡的热爱。她在信中亲切地与小读者们讲述着自己在异乡的所见,所闻,还与小读者们谈着自己的生活,理想和友谊。温柔得让人如坐春风。
其中,我最为喜欢的是《通讯七》这一篇。它的主要内容是:冰心奶奶乘着约克逊号离开了自己热爱的祖国,去向了远方。望着窗外平如镜子的茫茫大海,冰心奶奶想起了自己的亲人。而被奇景震撼的冰心奶奶也产生了对奇景的眷念,不舍。而本篇给我的感受是:冰心奶奶离开家人时,才发现自己有多回忆自己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所以我们一定要多珍惜自己与家人在一起的时光不要快失去时才懂得珍惜。
而这篇寄给小读者的信也运用了景色,场景,动作,细节等描写和借代,拟人等修辞手法。将海上的奇丽景色描写的美轮美奂,仿佛近在眼前,同时冰心奶奶也将自己离家的思乡的情感融入了大海的美景中,运用了情景交融的写法。非常值得我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