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赢》这部书,是由在全球享有盛名的通用电器前任CEO杰克,韦尔奇所著,它首先吸引我的地方,就是作者在该书的扉页所写的这样一段话:我把本书献给那些热爱商业生活、渴望把事业做好的人,献给那些每天一醒来就期盼在事业和生活中取得成功的人。通过阅读这本书,使我感触颇深,受益匪浅。
这本书首先告诉我们要有敢于去赢的意愿和欲望,初看这本书,我思考的第一个问题是“什么是赢”?如何才能赢呢?
自己一个人获得成功还是整个团队取得胜利称之为“赢”呢?所以我认为,赢还包含另一种含义,那就是超越和进步——对企业如此,对人亦如此。作为一个想成为“志存高远的品行兼优的人”,这一点显得更加重要。一个人要想获得赢,他必须首先具有赢的意愿和欲望,要有干大事的想法,要有追求进步,超越自我的理念。一个团队要想赢,除了具备赢的意愿和欲望,更重要的是要有团结一致,积极进取的心态,大家心往一处使,这样才能实现个人和团队的双赢。
其次教会我们要具备坦诚精神——这是赢的重要条件。杰克·韦尔奇在《赢》一书中写到,“缺乏坦诚是商业生活中最卑劣的秘密”。当今社会,片面的注重名和利,往往造成诚信的严重缺失,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大打折扣。坦诚能将更多的人吸引到对话当中,加快彼此信任度的建立,可以节约更多的时间成本。所以坦诚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个人发展更加重要,如果我们能坦诚沟通,那么我们就能说出对事情的最真实的看法,还原事情的本质,节约了沟通过程中彼此去判断真伪的时间,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在工作中,坦诚是必备的,同事之间彼此坦诚相对,大家就能营造一个和谐愉快的工作氛围,减少不必要的摩擦;上司和员工之间坦诚相对,可以减少不必要的猜疑,出现问题及时沟通,及时解决。一个公司一直保持快速的发展,除了各种因素以外,还有一点、那就是大家在工作中对所有人员都能做到坦诚沟通,帮助别人认识自我,从而不断地去改进,去进步。
读书心得: 雷锋故事读书心得800字(篇二)
我读过很多书,那里面最让我感动的是《雷锋的故事》这本书。它使我受益匪浅!
《雷锋的故事》这本书讲述了雷锋小时候受了很多苦,是共产党救了他,让他有了饭吃,有了书读。雷锋非常感谢共产党救了他。因为他从小就没有了父母,所以他就一直把共产党当成自己的父母来看。雷锋长大了以后当了兵,仅管他非常忙,但是他只要一有时间,他就会看书、学习。雷锋每天都会写一篇日记,其中他在日记里写到: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雷锋特别爱做好事,有一句话说的好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可是不幸的事却发生了:在一次意外事故中雷锋牺牲了。他再也听不到他亲爱的战友们焦急地呼喊声了。雷锋那年才22岁。雷锋的故事迅速传遍了全中国,毛主席还为提了词: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每年的3月5日订为雷锋同志纪念日。
当我读完这本书后,我觉得人要有一颗感恩的心。要感谢父母的辛勤养育之恩;要感谢老师对我们无私教育;要感谢大自然给我们这美好的一切我们还要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我还懂得了在学习中不要害怕困难,要善于思考,解决难题。
雷锋叔叔虽然已经离我们而去,可是他人民服务的这种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一代又一代的人们。雷锋的精神永垂不朽!我自己在生活中虽然没有像旧社会的地主、恶霸那样为非作歹,但是像雷锋那样舍己为人、刻苦学习的精神也不足,可自从看了《雷锋的故事》后,我就下定决心从现在起,用雷锋那先人后己的精神鞭策自己,使自己在生活中,成为像雷锋一样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