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01年,最后一棵树,位于中国。
而那时的中国在哪呢?MC-799G星球上,那时地球全球变暖,冰雪融化,地球表面的陆地只剩青藏高原,而与此同时,其他地方的树已经沉入海底,淹死了。
而我就是住在MC-799F星球上最后一棵树,自从我们被移居到这个星球时,我的伙伴们纷纷接二连三地死去,我难过极了。
因为这个星球得到的太阳光实在是太少、太少……而且这里的土地,有一种新型元素--镶。我们称它为ga,而傻傻的人类竟然不知道这就是导致我们身体变蓝而最后死亡的原因,这种元素的味道太恶心了。
呵,愚蠢的人类还拿了我一滴血准备克隆我!真是开国际玩笑!
想想当年在地球时,我生活在森林里,可以和其他大树谈话,和小动物玩耍,可以和小草嬉戏,可以和小花唱歌,多么愉快啊!可是,有一天我发现小动物们越来越少,沙尘暴越来越多,气温越来越高,直到有一天几个人类来了,他们像野兽一样把我铲走,铲走之时,我看着一望无垠的沙漠,突然似乎明白了一个事实,这一切都是人类干的。
而现在,我一天比一天力不从心,一天比一天虚弱,身体仿佛被掏空,我很难受,可我又能向谁倾诉,朝夕相处的朋友没了,赖以生存的环境没了,人类拿走了我的一切。
没有了植物,你们还能活?如果当初你们把一点点尊重和容忍给予其它生物,人类所走的可能是另一条路!
可一切都太迟,太迟了……
今天,我们老师要写作文,与责任有关。我正坐在功课本前一筹莫展,作文仍是不会,于是我便去问妈妈,妈妈问我:“你觉得责任是什么意思?”我想了一会儿说:“就是交待的任务把它完成了。”妈妈并不这样以为,她让我和她去买一些东西,我很爽快地允许了。
我和妈妈出了家门,外面的雪下得真大,我觉得应该带把伞。妈妈说:“你怎么现在才想起来?这不是你的责任吗?”
在超市等我们买点东西之后才想起来应该推个购物车。妈妈又问我:“这不是你的责任吗?怎么又忘了?”
回家的路上妈妈一个人拿着东西,而我却在前面悠闲地逛着。妈妈说:“你应该帮着拿点东西,这是你的责任。”我脸都红了。
回到家妈妈说:“又健忘关门了,这是你的责任。”忽然我听到妈妈上着水的热水器流水了,于是我赶忙把它的闸门拧了下来,就在这时,我仿佛明白了,“责任”不是别人让你做你才开始做,而是要有点眼色,留心自己该做的事情,不能总让别人提醒,我现在的责任就是完成功课,于是我提起了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