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两只狮子》后,我深有感想。小狮子和大狮子一起拜师学艺,但他们学到的东西各不相同,大狮子学完之后就一直用师傅教的捕食,而小狮子学以致用,还加以修改,是由于什么才造就了两只截然不同的狮子?立场问题,小狮子好学,大狮子学完就不管了,才导致了两种不同的捕食技巧。
在现实糊口中,有良多同学都像大狮子一样,学完了就不管了,认为自己学了就万事大吉,回家不温习一下今天所学的内收留,考成绩也随之下降了。这是不好的,温故而知新,复习了,才能又在其中获得新的道理,新的知识。同学应该向小狮子一样,回家之后要钻研。小狮子把学到的东西加以修改,什么地方有不足,就把它改善,取长补短。如果同学们个个都像小狮子那么好学,那人人考第一也不是什么困难。和学习一样,要把其他方法也学好,那就成绩必然有所晋升。在学习中渡过,而有所收成,何乐不为呢?大家一起钻研,收成到书本中学不到的东西。同《两只狮子》一样,学习靠立场,立场好,成绩肯定好,立场差,成绩天然下滑。假如学习像大狮子一样随随便便,那么你就会平时不烧香,急来抱佛脚,大难临头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