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看完了左耳的结局。
说实话,虽然在意料之中,但许弋的堕落仍让我大吃一惊。我没有想到许弋会和蒋皎在一起,更没想到张漾会和李珥在一起。毕竟起初李珥对于张漾是出于报复心理的,因为他间接害死了吧啦,所以小耳朵和吧啦一起恨他。可是后来,李珥分不清楚戏里戏外,或许也在慢慢地对他动情,不然不会问他那个荒废了的房子的地址。而且不觉得,张漾不算是个坏孩子,比起堕落的许弋,更能给李珥幸福。如果说最能给李珥幸福的人是谁,我觉得除了尤他没有别人。可是感情这玩意儿,它得靠缘分。李珥看不上尤他,只是苦了这个特明事理又负责任的好男人了。
我想,为什么李珥和吧啦这两个最干净的女孩要遇到许弋和张漾呢?也不能说一定是谁的错,只是他们之间的牵扯早已密不可分,一件事情就可以改变他们所有人的命运。
如果张漾早点知道自己的身世,他就不会那么恨许弋,如果他不很许弋,就没有吧啦假装爱上许弋的戏码;如果许弋没有被吧啦所伤害,就不会堕落成那个样子,或许他不堕落,就不会错过李珥了。
一环扣一环的人生,改变了每一个人的性格和命运。
可是这样的悲剧,就发生在我们的生活中啊。在某个瞬间,比如许弋和某个花枝招展的女生接吻时,或李珥想要任性的抽烟时,我心底都会有一声微不可闻的叹息声夹杂着本能的恐惧若隐若现。他们本来都是乖小孩,究竟是什么改变了他们?是外界环境的引诱还是骨子里自带的狂野?
值得深思。
汤姆他得到的教导是:世界是如斯的出色,假如他想成为一个男子汉的话,就必需到外面的世界闯一闯。他必需像每一个降生到这个世界上的人一样,完全靠自己在外面闯。用自己的眼睛看,用自己的鼻子闻,自己睡自己做的床,自己玩火就自己烫痛自己的手指头······
这是一本童话书,但是童话书中也有让我们受教育的,好比其中有一句话最令我赞同:想要干净的人天然会干净,想要肮脏的人天然会肮脏。这句话是以惩待惩的仙女,也就是那个爱尔兰女人。这句话的意思我只这么以为的:只要自己心灵想要干净的人,天然会向着哪个方向奋斗;自己心灵想要肮脏的人,那么他天然也就就会向着肮脏出发。像我们社会中,这些人岂非没有吗?小偷、抢劫的人、杀人的人,假如他们内心不想要跟随肮脏,那么我想社会上也就没有这些人存在了。当然这是不可能的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