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门读后感】 《查令十字街84号》读后感其七
《查令十字街84号》海莲•汉芙
扉页上写着:
---纪念FPD---
“你们若恰好路经查令十字街84号,请代我献上一吻,我亏欠她良多……”
知道这本书,原由是《北京遇上西雅图之不二情书》,但电影还未看。
从1949年的一个秋天,一直到1969年,这二十年,一段缘,一段书缘。我,能否解读成为一段情缘?
作者海莲是一个剧作家,由于书资匮乏,她从纽约写信至伦敦查令十字街84号二手书店购书。FPD是这家二手书店的主管,负责低价淘书以及帮顾客选书寄书。顾客和店主用书信一来一往便开始了一段近二十年的未解之缘。当二十年后海莲得知FPD重病去世,让她心痛不已,因为她无限向往的查令十字街84号二十年来未曾踏足过。二十年后海莲亲自探望此时那里物非人亦非,书店破败不堪,曾经的店员已分崩离析不知去向,一副残败的景象。海莲看到这样的画面何等心痛啊。
书最有趣也是最吸引我的部分是,海莲的达观,以及她话语间自带的那种有趣的气息,据了解,译者也是尽最大的力气靠近作者的语境。
书的最后几页写,作者海莲终生未嫁。不管海莲婚嫁与否,都希望她生命中有那个爱她如至宝一样的男人。
还想写一些有关“缘”这个字相关的事情,发现我竟然也没有什么能写的,就这样吧。其实这本书读完感触还是很深的,就是好多感觉都没办法说明白。继续读下一本,并陆续把七八月份读的将近十本书的书评都吭哧吭哧写一点。我发现,想和写还是有区别的,必须要写。想的时候是空洞的,写则是表达,表达的时候内心希望是清晰准确的,所以还会去回顾或者思考,这样就有新的东西产生了,好奇妙的。
嗯。就酱紫~~
[读书心得参考] 名著格列佛游记读后感(篇七)
当我翻开了《格列佛游记》时我立刻就被眼前的目录所吸引了:小人国历险、大人国历险、会飞的国家……
这些字眼似乎被作者施加了魔力,我一看到这些就想快点往下看,想快点了解怎么会有小人国和大人国,国家又怎么会飞。带着这些疑问我认真地读起了第一章。这本书讲的是格列佛以海上医生的身份随同一艘船出海航行,后遭遇风暴孤身一人涉险了一些神奇的国家,最后终于回到了自己国家的事情。情节曲折、玄妙,又不乏幽默。
把格列佛的历险写的栩栩如生,有趣极了。与其说是“格列佛游记”倒不如说成是“我与格列佛的游记”呢,因为我在阅读这本书时几乎入迷了,好像就是我和他一起历险一样。但是我又从心里佩服他的机智勇敢,他总是给我一中“逆境丛生”的感觉,这点就是他历尽艰险后从新踏上自己的国土的主要原因,所以我坚决要向他学习这种精神,否则的话,若我以后遇到这种事情的话说不定早已经一命呜呼了呢。这本书实在是太好看了,使得我读了几遍了还是觉的没看够,它实在太有趣了,我十分喜欢《格列佛游记》的这本书。
怎么样?听了我的介绍你是不是有心动的呢?那就快读一读这本书吧。记住噢,它的名字叫做《格列佛游记》。
[优质读后感] 恐龙读后感(篇七)
这一本书的封面,看了我的读后感以后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买。
虽然这本书的字数不多,但是对我们的学习很有帮助,因为他里面有很多图片可以让我们充分认识一些恐龙的化石和恐龙的真正样子。
这本书的第一面还是空白的,我是把他当成了笔记来用的。接下来我要为大家来介绍一下这本书的内容吧!我把他分成了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恐龙记述,第二部分是恐龙的类别。
在这本书里我最喜欢的是恐爪龙,他的样子跟霸王龙差不多,但是他比霸王龙瘦的多得多得多,他还有一套独特的捕捉杀本领,是这样的:他会跳起来用前肢抓住猎物,其中一只着脚地,另一只脚则举起镰刀般的爪子踢向猎物,猎物就会被恐爪龙控制。
看了这本书让我感到:世界上的任何事物,人,动物都有自己的特点,不能用自己的特点去跟别人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