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那飞扬的青春里,有一群可爱善良的孩子,他们纯真渴望知识的眼神打动我的心,在飞扬的青春里,有一生为山区孩子奉献的王校长。她建造了学校,对孩子们呕心沥血,才换来了山里一所平凡的学校,在飞扬的青春里,有乐于支教山区的娇娇与封政。
生活在山区的孩子们,他们没有温暖的床,也没有丰盛的食物,他们只有恶劣的环境相伴,只有他们自己空空的躯壳,加上纯洁的灵魂。也许支教老师太普通了,就像影片中果子说的那样:“你们城里来一批又一批支教老师”,但是我们不曾想过,到底为了什么,年轻的支教老师们来到了境况不堪的山区来给孩子们上课。他们难道是心血来潮说要下一回乡吗?答案肯定是否定的,他们是真心为那些山里的孩子们着想,他们将孩子们的快乐当成自己的快乐,将他们当成了自己的孩子来对待。这种大爱,本来就没有多少人可以做到,更何况牺牲了自己大把青春光阴的青年。
若天下再多一些这样有爱心的人就更完美了,然而如我们大家所见,封政的老婆显然不是很愿意拿钱资助山区孩子们,不是每个人都能牺牲自己的利益的,这就是人性,没错当你看见那些清澈的眼神与童稚的声音与善意的微笑时,不知你有何感受,是否会有一股酸涩的感觉?
影片中女主人公娇娇其实像每一个平凡的人一样,但唯一不同的是,她最终掩埋了自己的娇气,真正地帮助了那些孩子,曾经她也与果子发生争执,任性地想要回去,但是却被困在了削你河中,没有人在身边,她蹲在竹排上哭了。是的,她与果子到底谁对谁错呢?我想答案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心中有那些孩子……
在飞扬的青春里,希望每个孩子都能有灿烂的笑容,愿天下好心人都能有灿烂的笑容!